close



老林是古代人,經歷過要保密防諜的年代,也像圖中的小朋友一樣在桌子底下躲過防空演習。


其實那時候的孩子很可憐,我們連自己在做什麼都不知道,只覺得警報聲很可怕,老師很兇,


這時連最皮的同學都像小白兔一樣乖巧,如果講話共匪就會把你抓走,多可怕呀,他們都鬧饑荒,


人吃人,我不要被吃,也不要吃人!


國小時還有一本保密防諜手冊,內容都大同小異,不是老王因多嘴被匪諜聽到情報,就是老陳


誤交是間諜的朋友。我不知道國家機密,我不知道要洩什麼密,我只知道考不好要保密,不然


會被罵。這些說給現代小朋友聽,都以為我在開玩笑。




小五的時候,一天晚上全家正聚精會神地欣賞在水一方,電視突然啪一聲變成蔣經國總統的照片,


原來他過世了,之後電視和報紙都變黑白的,我看不到綜藝節目搞笑人生也是黑白的,連胡瓜都沒


有笑容了。大家都在謠傳共匪要打過來了,我很害怕,我真的不想吃人。之後又發生六四天安門事


件,我只覺得李鵬很可惡,那些學生很可憐,我們班上還有人綁著李鵬去死的白布條來上課,現在


想想那位同學真是熱血阿!好有理想的小學生!年紀較長的大姐還去遊行抗議,那是一個團結一致


的年代,現在我們是抗議總統。


 


 


1995年閏八月,有人出書說中共真的要發動戰爭了,我有那麼一點高興,是因為可以不用參加大學


聯考了,但啥事都沒發生,大家咒罵著那亂說話的人,不過他荷包已經滿滿,遠走高飛去了。


大家一邊慶幸沒發生,一邊想罵人的心態很奇妙。


 


1999年是世界末日,是從小聽到大的預言,恐怖大王即將統治這個世界(很好奇它長啥樣子),


我在1999年10月失戀了,我真的希望兩個月後是世界末日,因為我的世界已經瓦解,大家跟


我一起毀滅吧!不過,在大家狂歡倒數的那一秒鐘,地球並沒有停止運轉,我的心還在跳動,


只是我的其他朋友淹沒在人潮裡與我們失散,全台灣手機幾乎說都當掉了,這才是我們末日的開


始。下一個謠言會是什麼?我居然有點期待。





法務部的宣導卡通挺俏皮   保防警語超爆笑



 謹言慎行莫大意,洩密皆由饒舌來(rap嗎?)


 全民上下一條心 , 保密防諜有信心


 防諜工作沒做好,  銅牆鐵壁也會倒


國家大事要保密 ,快意多嘴禍害多


身體健康靠保養, 國家安全靠保防


保密防諜百分百  ,國泰民安春常在


我還沒辦法複製歐,保防做的真好!


法務部調查局有很好笑的宣導歌歐,有大小百合(國語版)余天(台語)羅時豐(客語)


還有卡拉版,可以一起唱保密防諜歐
http://www.mjib.gov.tw/cgi-bin/mojnbi?/news/news0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