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家因為是娘家的關係,大姐跟二姐一家只能待星期五白天跟今天白天兩天。星期五我們全家去唱歌,今天咱家才烤肉,晚上大姐二姐都得開凌晨的夜車北上。為什麼會去唱KTV呢?因為唱歌算是我們全家共同的興趣,林爸不喜歡去外面吃飯但唱歌他OK,雖然永遠都在搶拍,也毫無KEY可言,但林爸非常喜歡唱歌。我們家是公寓不能唱卡啦OK,不過他都會轉一台專門放台語歌的頻道自得其樂的唱著。外婆家有ㄧ台發神經的電腦評分機,每次林爸唱就會很高分,所以他一直以為自己真的很會唱,其實有時候我們大聲鼓掌因為很好笑的緣故。不過勤練習真的有差,他已從五音不全進步到二音不全,重點是跟上音樂了。於是林家的KTV可以分成以下幾組:


 


 


A   懷舊金曲組:成員有林爸跟林媽,通常他們都記不住歌名,點歌速度緩慢所以只好用插播的,林爸喜歡挑戰高難度歌曲,反正他的歌聲很任性難度對他來說根本沒有意義,他還是唱他的調,招牌歌是春天耐ㄟ這麼寒、等無人。林媽歌聲低沉,每次都嫌KTV的KEY定太高,每首都嫌,不然就音樂太小聲她聽不見,男生她低不下去,女生她唱不上去,可說是意見很多的顧客,不過林媽歌聲相當有感情,滄桑味很濃,招牌歌是往事只能回味、偶然。


 


 


B   台語勁歌組:大姐跟大姐夫都喜歡唱台語歌曲或10年前舊歌,最喜歡唱江蕙的家後給林媽聽,林媽就開始訴說自己嫁到林家三十幾年了......,每次看到這些畫面都很像電影台播爛的神鬼傳奇,可他們樂此不疲。


 


 


C  音樂磁場組:二姐跟二姐夫,他倆喜歡擔任配角幫人合音,兩人的KEY都超高,尤其是二姐不管唱啥歌都很像音樂磁場,不管我們怎麼取笑她都笑容滿面很像偶像歌手,完全不受我們賤嘴影響。


 


 


D  為民服務組:阿普姐不是很愛開口唱歌,所以她都幫忙倒飲料跟點歌,可說是相當有服務熱誠,但偶爾會點些創作歌手的非主打冷門歌,老林雖然也喜歡但這時候就會跟她畫清界線,讓她獨自在孤單中唱完這些冷場的歌。


 


 


E  青春洋溢組:老林、小妹跟涵涵、小帥。老林跟小妹都是個很上進的老人,學新歌速度之快非一般凡人可以理解,所以永遠都是青春組的。我和涵涵是姨甥二重唱,凡是TWINS、SHE、飛輪海等組合都是一塊小蛋糕。而涵涵唱歌已經是蔡依林上身,不管音質或語調都很接近,可說是老林的接班人。不過她多了一個強項就是跳舞,舞孃就 是自學的,還有自製彩帶,KTV包厢當場就成了春節聯歡晚會,舞藝之精湛令人咋舌。小帥有著不像九歲的低沉嗓音,所以唱起歌來很像變聲期的男孩,字認識的不多的他,唱起歌來相當認真,不需要旋律的RAP是他的強項,招牌歌是終極一班、給我你的愛。老林的招牌其實是王菲的歌,但家族聚會還是熱鬧點好。


 


 


F   鬧場組:小智與小米雙寶大鬧KTV,一個喜歡按點歌機,一個喜歡爬來爬去大喊大叫,小智的招牌歌是妹妹揹著洋娃娃,不過後面換不同的詞他還是唱一樣的。小智今年上幼稚園,讀的是草莓班,但他說我喜歡香蕉,我要讀香蕉班,可問題是沒有香蕉班呀?我們喜歡鬧他說:你是西瓜班還是柳丁班?他就會說不是啦!我是草莓班!然後老林會一直替換水果的名稱直到他發火為止,我真是惡劣阿,不過看他生氣的樣子真可愛。


 


 


家裡人多過節也比較熱鬧,雖然礙於是娘家所以配給到的天數不多,但還是喜歡鬧哄哄的林家,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米公主:對不起啦,吃的到處都是



 


 



巴斯光年蠻好吃的




小智:我是快樂的小幫手




小帥:我在院子裡看火影忍者漫畫,我的玩偶收集還缺佐助,你有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