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下起小栗旬、山下智久、、成宮寬貴、二宮和也主演


 


 


說真的我以前對傑尼斯家族實在沒啥感覺,除了年紀比我大的SMAP(最大的原

 因除了木村還是木村)TOKIO,還有V6~~因為校園瘋神榜裡放得很開所以蠻


歡的,其他的我真的只當小弟弟。不過風水輪流轉,現在已經是嵐(註一)


KAT-TUN(註二)NEWS(註三)當家的年代,這些當初在USO-JAPAN裡當鬼屋


特派員的小鬼們已經成為當紅炸子雞了,而老林因為看了他們主演的日劇,開


始覺得~~挺可愛的嗎這些小鬼,這部2003年的STAND UP我當年有眼不識泰山


這樣錯過了,後來發現是老林的偶像導演堤幸彥(圈套、池袋西口公園、在世


中心呼喊愛)的作品,二話不說馬上先下跪道歉再趕快補看!


 


 


 


這部戲有點類似美國派的日劇版,四位主角正平(二宮和也飾)、健健(山下智久


)、功司(小栗旬飾)、隼人(成宮寬貴飾)從小一起在商店街長大,他們因為個


性純情而被太妹取名為DB4(處男四人組),對於性早熟的日本來說,這算是很


沒面子的事情,連叫田中的醜男都已經順利畢業了,在十七歲那年的夏天,他


們急著想擺脫這樣的污名。


 


 


 


但是他們的家長為了維護孩子的純潔,展開一系列的獵捕行動,讓我不禁想到


我們的春天吶喊也是戒備森嚴。導演用很無厘頭的方式在製造雙方的對立,本


來屬於年輕人的海濱之旅被弄成老人烤肉大會,頓時變成讓人哭笑不得的情


境,這就是我喜歡堤導的原因~~把一些不搭軋的元素變得和諧又富有趣味,連


主角身邊的流浪漢都很搶戲,大熱天吃著涮涮鍋,叫人無法把眼光從他身上拿


開,所以看堤導的戲要注意~~臨演不只是臨演而已歐~~就像圈套那些喜歡對主


角指指點點的路人們。


 


 


 


 


這一場鬧劇因為女主角千繪(鈴木杏飾)的到來而產生微妙的變化,也讓四位男


孩真正體會純潔的意義,當然這部戲不會像十八禁不禁一樣在片尾加示警


(是教育部的宣導短片嗎?),而是很自然地從劇情中得到一些啟發,台灣的


喜劇我不奢求得到什麼意義,只希望他們不要演得那麼用力,看完常有一種全


身僵硬、頭皮發麻的感覺,大概只有我的秘密花園跟惡作劇之吻比較有喜劇的


節奏,其他的都還得用罐頭笑聲或音效來製造喜感(如果要看這個我還比較懷念


追妻三人行),真正的笑點應該是來自於幽默的台詞跟橋段,這還需要出色的編


劇跟導演,才能激發出新鮮的創意,看來是老林親自出馬的時候了(有人要請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