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神這次的歌都帶點中年危機的感嘆,連專輯名稱也叫不想放手,


但曲風我倒覺得有放手一搏的勇氣,幾乎聽不到比較市場的k歌,


走的是抒情搖滾加淡淡藍調風,但也因為風格一致沒有大雜燴式的拼盤,


非...常...耐...聽,尤其是我們這些中年人聽了不免想起陳年往事,


流下幾行清淚,有些事情無論多不想放手,也必須let it go~~,


伊神的歌有一股神奇的魔力,星光三總決賽讓觀眾一路昏睡,


直到與伊神接力合唱那一刻全部醒過來了,尤其是簡鳳君妳唱不要說話


很好聽嗎,只怪你們都太不擅長選歌,這點要跟學長們多討教一下。


 


 


裡面好歌很多,最近打的這兩首我很喜歡,和大家分享一下:


 


倒帶人生(mv很有趣是馮德倫拍的)


建議搭配:紅酒一杯,悲傷少許,思念酌量


 


 



 


 


作曲:方大同!!!
填詞:葛大為

早午餐 越吃越昏沉
咖啡 提不了神 留我滿嘴的苦澀

低頭等 車廂再開門
站著 同幾個人 曾經我們兩個人

這個過份認真的人生 懷念曾經多天真
習慣了分分合合
每次唱生日快樂 舊願望還未發生
又得想幾個新的

回憶只剩下局部
就算再和你倒帶人生 能是安撫的
那時環遊世界的夢也不再做了
只要依靠著

晚餐還是一個人
你曾經坐在這微笑著熱湯給我喝
想到就很快樂 我真的知足 夠了
想念不小心跳針了 別擔心了 都過去了

低頭等 車廂再開門
站著 同幾個人 曾經我們兩個人

這個過份認真的人生 懷念曾經多天真

晚餐還是一個人
你曾經坐在這 第幾餐 我都不記得
想到就很快樂 我真的知足 夠了

偶而想起你 自言自語 點點滴滴
幸福是個秘密 享受卻不知情
誰夜裏重播的舊黑白片 想起是我甚麼人生箴言
我都感激 已經很隨心 已經很隨心

回憶只剩下局部 
就算再和你倒帶人生 能是安撫的
那時環遊世界的夢如果再做了
有沒有可能

晚餐還是一個人
你曾經坐在這裏 另一份 碗盤是你的
想到就很快樂 我真的知足 夠了
想念不小心跳針了 別擔心了 都過去了
時間不小心停格了 別在意了 會過去的


 


 


 


 


Aren't You Glad 是一首全新創作的英文歌,歌詞很有意境,


是一首對舊情人嗆聲的歌,當年她離開三餐不繼生活潦倒的他,


如今他成為知名賣座電影編劇,而且即將去領一個類似奧斯卡


的獎,歌詞酸到不行很適合送給那些無情人!!你不覺得很慶幸沒留在我身邊??


建議搭配:香檳一瓶,檸檬五顆,白醋六大碗


 



 


    



 


 


 


 這MV是Aren't you Glad MV創作比賽 冠軍作品


 


Aren't You Glad    你不覺得慶幸嗎



作詞/作曲:Russell Harris
編曲:劉志遠
製作:Jim Lee
歌詞翻譯:Jayko

Aren't you glad you didn't stay with me



你不覺得很慶幸你沒留在我身邊嗎

Bohemian life and instability



放蕩不羈的生活和不確定性

You went off to university



你離開了我,去過你的大學生活

And you took your love away from me



也一併將你的愛從我身邊帶走

Endless nights, lovers, friends and fun



無止盡的夜晚,情人們,朋友們,和刺激的趣味

Big-City lights, your new life had begun



大城市的五光十色,你的新生活才正要開始


And as the world turns on and on



然後隨這個世界不停的轉呀轉

Love is lost and love is won,



失落的感情,和真愛的勝利

laughed and cried when we were young



年輕時的我們盡情的哭著笑著

You went your own way. I survived



你踏上了你自己的道路,而我僥倖存活了下來

And did you ever see everything inside of me?



但你是否曾經真的看見我的內心裡?


So now you live your life in luxury



好吧,現在你擁有奢華的生活

Double glazing, turbo washing machine



像是雙層鑲嵌玻璃,有渦輪引擎的洗衣機

And your fiance is boring as hell



而你親愛的未婚夫簡直如同地獄般的無趣

You never laugh, you’re both professional



你再也不笑了,你們倆都是那樣成熟專業

You know that film. That I'd started to write?



嘿,你記得我一直想開始寫的那部劇本嗎?

It's a box-office smash, I'm on the next flight



它成了轟動叫座的電影,而我正在準備搭上下一班飛機

To get my award on TV tonight



去那個今晚電視會轉播的頒獎典禮領我的獎

Looking back, I think I've done alright



回首過去,我想我做得還不錯吧?




Oh, aren't you glad you didn't stay.



噢,難道你不覺得很慶幸你沒有留下來嗎

Oh aren't you glad you didn't stay with me?



噢,難道你不覺得很慶幸你沒有留在我身邊嗎?

Oh, aren't you glad you didn't stay with me?



噢,難道你不覺得很慶幸你沒有留在我身邊嗎?

You didn't want my love,



你並不想要我的愛

So aren’t you glad, aren't you glad, aren't you glad?



所以,難道你不覺得很慶幸,你難道不慶幸,你難道不慶幸嗎?

Aren't you glad, aren't you glad,



你難道不慶幸嗎,你難道不慶幸嗎

Aren't you glad, aren't you glad



你難道不慶幸嗎,你難道不慶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