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老林到底跑到那裡去了,為何都沒有手動更新一下?


不好意思啦我這幾天都困在泰國,不要急著羨慕,我是人在台灣,心卻被困在泰國,


因為泰國電影實在太好看啦!自從看了「下一站說愛你」之後,就想找其他泰國電影來看看,


無意挖到很多寶,看了四部有三部覺得不錯,怎比對發票還幸運阿?


這些年來無論是泰國或台灣,都希望把國片的觀眾拉回市場,所以題材也偏商業一點,


但人家就是商業的很好看呀!尤其是純愛片的部份,真的把日韓都打垮了,


畢竟日韓已經玩不出新花樣只會灑狗血(ex:戀空,真的是腦袋空空的片),


泰國的純愛片很清新,感人部份也不會很刻意,真的很推!


 



愛我一下‧夏,2008(陸譯荷爾蒙)


 


這部戲是由海報上的四個故事穿插而成的,描述四個在暑假中發生的青春愛戀故事:


兩個很愛競爭的好友,喜歡上同一個女生;一個單戀正妹的宅男,只會用畫畫表達心意;


一對交往三年的情侶,男生卻在坐火車找女友途中"出軌",戀上日本辣妹


(是大名鼎鼎的av女優蒼井空主演的歐,男生應該已經手刀跑去租了);


一個迷戀台灣歌手的可愛小女生。他們分別代表四種愛情形式,


友情與愛情的兩難、單戀的苦澀、愛情與出軌、偶像的迷戀。


導演也安排他們的年紀從國中到大學,無論是那個世代,青春期的荷爾蒙總是蠢蠢欲動,


我覺得導演拿捏的很好,不會變美國派那種,但笑點還是很多,像迷戀偶像那個小女生,


為了偶像去學中文,但只學到一些基本問候語,於是她唱偶像歌時就只套用她會的中文:


「你媽媽好嗎?你爸爸好嗎?你的肝有問題嗎?」,結果偶像收到dv時一頭霧水 !


總之這部戲勾起了那種酸酸甜甜的初戀滋味,演員也長的很可愛,


我覺得泰國的少年好像比成人更吸引人阿!


 


這部片有在台灣上映過,但當時真的沒有把他放在眼裡(跟導演道歉),


dvd也租的到,其中扮演台灣歌手的是"陸廷威",就是最近伊莎貝爾廣告裡的撞車男,


在這部戲裡變得好帥阿!人果然是需要包裝的!


 


 


 





愛久彌新,2009代表泰國進軍奧斯卡


 


這部片的來頭不小,還代表泰國參加奧斯卡,


雖然這種小品奧斯卡是看都不會看一眼的,但它還是值得一看。


這部戲分成兩個主線,一個是悶男(也不是宅,所以姑且這樣叫他)


遇到八年前暗戀的女生,但女生恰好是他好友的前妻,另一對則是中年黃昏之戀。


這部片說的是「記憶」,一個是想忘也忘不了,一個是不想忘但卻忘記了,


本來我對黃昏之戀的題材非常沒有興趣,但這部戲的中年部份拍的比年輕人還動人,


兩個老人為了聊天學msn的樣子很可愛,劇中那隻被畫眉毛的狗十分喜感,


男主角演過鬼肢解,泰國明星好全方位,要兼顧純愛跟恐怖路線,真是辛苦了。


導演也拍過連體陰和鬼四虐,但本片很清新而且好笑不用害怕。


 





親愛的伽利略,2008


 


這部片一開頭就逼出我眼淚了,兩個感情如膠似漆的女生,


為了一圓夢想到歐洲打工過生活,他們在機場和家人道別的戲讓我很感動,


雖然我沒有長期離開台灣過,但那種和親人分離的酸楚我倒懂,


接下來兩個人跌跌撞撞,旅程中充滿挫折和驚喜。


那這部戲倒底跟伽利略有何關係?片中比較倔強的那個女主角說:


「伽利略當年說地球不是宇宙中心時也被取笑,後來也證明他是對的」,


藉由這個理念,她想證明自己的理想跟堅持沒有錯。


這部片很適合有同樣夢想的人看,裡面有提到一些必須要面對的現實。


而且本片的質感一點都不泰,甚至覺得略有「花與愛麗絲」的調調,


看完會超想跟好友去旅行!本片很有意思的是主角在英國遇到的泰廚是愛久彌新


裡的老先生演的,而且他在泰國還住一樣的地方,我就心想他何時要搬家呢?


 


 



 



初三大四說愛你,2009


 


初三大四說愛你,那初一十五呢?呵呵初三大四很白話指的是年級。


這部我踩到地雷了,但網上很多人推薦,我不懂那個點在那裡,


首先男主角長的太泰,但裡頭那個國中生妹妹笑容很燦爛,


是本劇唯一亮點,一對姐妹和另一對兄弟談戀愛雖然沒有驚喜但前面也算輕鬆愉快,


但後來突然像被原子彈轟炸一樣風雲變色,是我不大能接受的地方,


倒不是說我不愛悲情戲,而是不喜歡太刻意的那種,本片狗血就灑的多了點,


尤其是跟前三部比起來,就顯得很造作了。


 


以上是我推薦的泰式套餐,希望你們也可以和我一起在心靈上遨遊泰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