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月我最可憐了,媽媽晚上都不讓我出去玩~~


今年適逢閏七月,也就是兩個七月,所謂的猛鬼放暑假,我在想鬼門關那天,下一秒又開不是


很好玩嗎,很像玩竹竿舞在陰間陽間跳來跳去。


 


小時候很怕鬼月,想想看,一整個月處在令人膽戰心驚的狀態,對一個小孩來說是多大的壓力。


我一定在晚上十二點之前乖乖睡覺,如果不幸失眠,那就是無止境的惡夢。


想像一下,在夜闌人靜,萬籟俱寂的夜裡,這時候如果看到鬼的話,真是叫天天不應了。我一邊


忙著數羊(說到數羊,想到以前哄小表妹睡覺,叫她數羊,沒想到他說:可是我屬馬耶)


一邊不自主想到許多朋友說的鬼故事,什麼小女孩睡覺把頭髮攤開,然後靈魂就再也回不來了,我


一想馬上把頭髮整理好,又想到同學說在自家客廳看到兩個抬棺材的綠色人影,媽呀,我根本不敢


再睜開眼睛,浴室的水龍頭沒關緊,一直發出滴滴答答的怪聲,又得把耳朵摀住,你問我為何不去


關,我才不敢半夜去廁所呢,唉,真是漫漫長夜阿。


 


說到鬼月,最重要的就是中元普渡,而拜拜是林媽媽的專長加興趣。她可是每天早上起來必燒一炷


香,然後初一十五 一小拜,三節(春節、端午、中秋)普渡一大拜,整桌豐盛的菜餚,只差沒有殺豬


殺雞,冬至要拜湯圓,七夕還得煮油飯,十六歲以前還得在七夕帶銅錢一個禮拜。為了她那虔誠的


祭拜,我們家隨時隨地都會儲藏零食拜拜用,難怪小孩都養的肥肥的,然後黑松汽水是一定要的


(過世的阿嬤愛喝),她永遠記得每位神明的生日,這下子就麻煩了,家裡要拜,廟裡也要拜,


她永遠記得今天是初幾,連說國曆也說初幾,真好笑,我覺得她對拜拜已經到有點狂熱的地步,


我們家的陽台天花板跟牆壁,因為過度燒金紙而薰黑,我們曾聽路人經過說:這家有發生過火災


嗎?我也不敢跟同學指說這是我家。


 


但林媽媽對這些指控的辯解是,這是一個祖先留下來的好傳統,還淒涼的說:以後你們不拜我們


沒關係!她還說已經比以前住鄉下的時候簡略很多了(會嗎?),然後無論她有事要出遠門或出去玩,


第一個想到的都是有沒有遇到拜拜的日期,如果可以的話都會延期。有一次不得已老林接下了


幫忙拜拜的重大任務,這下可好了,我連打火機都不敢用,所以那次大概拜了一個小時吧,光是


點火就搞了老半天,而且平常看媽媽對著祖先念念有詞,我都不知該說什麼,就說:各位列祖列宗


,請原諒我的不專業,有啥失敬的地方請多見諒!燒紙錢更可怕,我因怕火都亂丟,可是下場更慘


,我得把那些掛在火爐旁的金紙給撿回來,那可是超燙的呀,那次驚驗令我永生難忘!


 


記得有一次鄉下的親戚問媽媽平常有在拜拜嗎,是不是爸爸在家時才拜,這句話讓好脾氣的林媽媽


非常火大,居然侮辱到她拜拜的專業,我可以體會她的難過,因為拜拜根本已經跟媽媽合體啦!


看到媽媽就想到拜拜。最後要跟林媽媽說聲辛苦了,有妳的虔誠才有我們的平安,各位好兄弟也別


客氣,盡量享用大餐!



鬼鬼好可怕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