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綺貞有一首歌我親愛的偏執狂


曲:陳綺貞  詞忘了


為什麼你總沉迷於某種神奇的幻想
那是躲也躲不掉牙痛一般強烈的慾望
外面人聲沸騰如潮漲 百般無聊好喧鬧
你目眩神迷說不知道 只顯得可笑

為什麼你會相信每件事都有解決的辦法
這就好像吞進鮭魚卻卡在喉嚨的中央
有千百種可能無解答 你去挪威找魚算帳
又一頭鑽進了犀牛角 今天比想像還漫長

假如你無法隱藏 就不要故做輕鬆模樣
其實你很悲傷這很尋常我親愛的偏執狂
我要睡啦

為什麼你總沉迷於某種神奇的幻想
彷彿抱著一盆永遠不會開花的仙人掌
外面人聲沸騰如潮漲 百般無聊好喧鬧
你雙手插口袋墊起腳 於是一切看來
你雙手插口袋墊起腳 於是一切看來
你雙手插口袋墊起腳 一切看來美好



 


剛好老林就是一個偏執狂,不過這三個字聽起來很可怕,好像一種變態似的,不不不,認識老林的


人都知道,敝人我看起來非常友善,也算是一個隨和的人,但是骨子裡蘊藏著許多無法忍受的事


情,是個憤世嫉俗的人類。是一個傲慢加偏見的綜合體。這可追溯到我的國中生涯,請見此文。


那時的我覺得世事不公平,但環境無法讓我發洩憤怒,於是我就把意見都隱藏在心中,變成一個


內心os很多的人,於是文章就成了我最佳宣洩的工具,在那慘綠時期創作靈感源源不絕。


 


我的偏執是啥?這範圍多又廣,不過從我的在學成績裡看的出來。我喜歡文科,凡舉國文英文歷史


地理,我都愛,因為我記性很好,腦中有ㄧ台小型電腦,可以把看過幾次的東西輸入進去,考試時


只要把檔案叫出來就好了。但數理科完全無法用這一套來處理,我腦中負責邏輯與推理的部份有損


害,無法儲存這方面的知識。我從小五數學就開始不及格,高中聯考60分,大學聯考猜到11.95分。


所以攤開我的成績單,呈現兩個分裂人格考出來的成績(我的數學都是一個叫瑪麗的朋友幫我寫的)


,這使我在班上永遠無法名列前茅,儘管我有時文科考的比他們都好,我也無法上前幾志願,


媽媽都說我ㄧ生被數學拖累了,這句話一點都不假,我大概被它扣掉五六十分。


 


偏執之二,音樂與家政。我很喜歡音樂課,因為我會唱歌,所以老林最喜歡考唱歌,當老師露出


讚賞的表情就讓我沾沾自喜。我也很沒良心地在心中取笑別人的五音不全,但臉上絲毫不敢展現


出來,我是個壞心的傢伙。但這一切到了家政我就完蛋了,做菜我還可以忍受,因為又香好吃,


我樂於在同學旁邊當個小幫手,但打中國結做布偶我就完全沒輒了,我都是靠朋友和媽媽大力


指點下完成的,當然成品也是慘不忍賭,最怕看到家政老師的臭臉,那似乎寫著這種鬼東西你也


敢拿來評分。所以,我的瑪麗朋友常出來干擾我的學業成績,令我成為一個天才與白痴的綜合體。


 


偏執之三,就是偏食,我幾乎不吃青菜,水果要削好我才吃,不過長大之後情形已有好轉,


我會為了健康吃青菜,每當朋友說我偏食,我就會狡辯說,你沒看過我的家人更慘勒。


偏食一事,請見我們這一家之偏食症篇


 


小時候的偏執十分嚴重,愛就是愛,討厭就是討厭,沒什麼好商量的,這讓我傷了不少人,自己


也多了許多疤痕,於是還有許多的偏執,有些自覺不好,也努力矯正中,而那些自己不想放棄


的部份,就偷偷保留下來,當人們以為你是個善良的好人時,瑪麗就會跑出來嚇人,通常都讓人跌


破眼鏡地說:你好惡毒阿!沒錯,這就是我,愛好正義,雖然表現方式激烈了點,但請相信我想做


好人!(好像無間道的華仔)


在表面的和平之下,我將自己的腐朽偷偷埋起來,我一個人受傷沒有關係


(我們偉大的阿扁名言,揹十字架呢!)


你呢?你的偏執是什麼?


 


這位埃米莉(大陸是這樣翻地)小姐就是一個偏執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