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林家的惡鄰分佈圖


 


延續上一篇隔壁小小神偷,老林家的鄰居運非常之不好,由上面精心製作的惡鄰分佈圖可大略


他們所在的地理位置。老林家中社區是公司宿舍,周圍住的都是爸爸的同事,而林媽媽為了


不讓爸爸難作人,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惡鄰都隱忍下來,而老林要不是為了父母的面子,早就跟他


們鬧翻了。


 


話說老林家住二樓,隔壁住小偷家族,三樓住著一個八卦婆,整天道人是非,這也就算了,


她還很愛批評林媽媽的品味。林媽媽很跟的上流行,挑的衣服都很有質感,但這樣的流行在庸俗的


人眼中只是太過樸素。而這位八卦婆又黑又醜,衣服也穿的花花綠綠的,卻很愛炫耀這些都是從百


貨公司買來的,可是我完全看不出來。我只見到一隻大黑熊穿著窗廉在身上。她常跟林媽媽說要對


自己好一點,不要再省了,但我覺得林媽媽的品味比她好一百倍。


 


一樓住著一個包租婆,說話音調亮如洪鐘,每晚叫他孩子回家吃晚飯的聲音傳遍整棟公寓,尤其


是罵孩子的時候更是響徹雲宵。而他家的台客兒子常與友人開著改裝車在樓下咆踍,音樂更是


像有重聽一樣開到最大,通常都是練舞功或舞曲大帝國之類的勁歌金曲。但是這一切還比不上她家


養的那隻惡犬,老林從小被牠嚇到大,牠好像從來都不認識我。我想老林怕狗都是源自於牠,要不


是牠被鍊起來,可能會把我給吃了。


 


 


而二樓住了一個我最想發火的神經婆。這位我猜有燥鬱症的媽媽,每天晚上都用水管澆花,重點是


我家沒鐵窗,所以水都灌進陽台,弄濕我家衣服。林媽媽好口氣跟她說,請她體諒我們沒鐵窗,


她置之不理,照樣每天進行她的澆花,不,是沖花儀式。林媽媽只好把衣服曬裡面一點。


 


還有一次我去倒垃圾,忘了關門,走在前頭的她很兇對我說:你不知道我們這裡小偷很多嗎?


我先是愣住,她突然在五秒鐘轉變為笑容說:也沒關係啦!


老林心想:她有神經病阿!那有人變臉變那麼快。


接下來就更誇張,她養了一隻跟主人一樣的不正常的博美狗,整天鬼吼鬼叫,有一次對我大叫,


我嚇的魂飛魄散,還很得意的說:我家狗很聰明,看到陌生人都會叫,我聽了真是無言以對。


某天上午老林要去上班,一打開門她家的瘋狗就跑進我家,當時我沒有心理準備簡直嚇死了,


而她卻慢條斯理地把那隻瘋狗帶走,一句對不起也沒說,似乎剛剛的事情沒有發生一樣。我真的


差點想去收驚。越怕狗的人好像越容易遇到這些事。


 


她家狗每天鬼叫,卻非常計較別人家吵鬧。老林家小朋友難得回來,也許叫聲吵到她了,於是她跑


下來敲我們家的門:你們可以安靜一點嗎!我女兒可是要考雄女的!!


老林認為,叫我們不要吵就算了,後面補那一句是很了不起嗎?我們家也有雄女畢業的怎樣?


當然這一切都看在母親的份上,我們都不敢說出口,比生氣更火大的是不能生氣吧!


 


俗話說的好遠親不如近鄰,所以要跟鄰居和睦相處。老林一家都很和善,也樂意敦親睦鄰,


守望相助,但這些惡鄰,看誰要拿走好了,好險林家明年就要搬走了,惡鄰退散!!永保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