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  yo...我是嘻哈小布


 


 


老林不知道是不是小腦天生不平衡,再加上經常漫不經心,走路摔跤乃是家常便飯。有驚無險


的差點摔跤幾乎一兩個禮拜就會發生一次,而驚天動地的大摔跤則是一年一度,跟百貨公司


週年慶一樣。老林愛穿高跟鞋,但走路的技術又不甚佳,常常因為地滑或踩空樓梯而差點摔跤。


這時候不自主就會發出ㄈㄛ~~的叫聲,那是很歐巴桑式的,不優雅的聲音,我想發出少女式的


唉呀,但你永遠無法預期災難什麼時候會發生,所以當老林一身勁裝出現在街頭時會格外謹慎,


因為那樣的丟臉度會更高。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記憶中相當悲慘的兩次大摔跤就這樣發生了。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老林穿著高跟鞋坐公車去赴約,一到站時,我與往常一樣匆忙的下車


(對,我的歐巴桑性格就是改不掉),結果當我踏出第一腳時,發現整個人呈現劈腿狀態摔在階梯上,


我不敢回頭看公車上人們的眼神,自己苦笑了一下趕快站起來(對,這時候雖然很想就這樣裝


昏,但還是要勇敢的爬起來),結果更悲慘的是我的鞋跟斷了一只,曼陀珠廣告的真人版活生生


發生在我身上,你一定笑說:就把另一根也拔掉呀!可我不是神力女超人,另一根可是很堅固


的黏在那裡,所以老林就一直墊腳尖,反正剛好穿的是喇叭褲,把鞋跟給蓋住了,當朋友看到


我一路墊腳尖時簡直快笑翻了,唉,不要再嘲笑我了,我腳很痠ㄟ!


 


 


另一次記憶深刻的大摔跤是發生在雨天,嗯,從此之後雨天我會特別提高警覺。那天拿著雨傘


,踩上唱片行外的兩層階梯時,突然腳一滑,整個人後空翻往地面掉下,動作之大連我自己的覺得


怎麼會跌的這樣慘呢,好險那天外面都沒啥人,老林一如往常的把掉到一旁的雨傘撿起,


裝做若無其事的走進店裡,沒想到裡面一個不識相的男生居然劈頭就問我:小姐,你還好吧?


我只好很尷尬的回答:還好,謝謝。心想難道你就不能裝做沒看見嗎?不過好險老天保佑這幾


次的大摔跤都是穿褲子,如果是穿裙子還露內褲那乾脆當場切腹。


 


 


其他幾次都是走一走腳就自己扭到,或是踩進洞裡,連前一位朋友已經先踩到洞了,我還可以


瞎到接棒踩下去;騎摩扥車自摔二次,也是路滑,為何我們台灣的路處處充滿著危機呢?


不過我太不專心是重點,以後別只顧著看要買的東西,而不注意前方的坑洞了,不然不只是


摔斷鞋跟這麼簡單歐,愛惡作劇的小鬼總是出奇不意推你ㄧ把(我ㄧ直覺得有愛推人的小鬼),


當然,我也希望下次有個優雅的摔跤,然後有個體貼帥哥扶我起來!(現實中的帥哥總會離


這種笨蛋遠一點......)


PS:老林午夜夢迴想起一些被遺忘的少女團體,有興趣者請再見少女團體演化論(音樂大悶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