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 ,1978  ,獅子座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港譯:天使愛美麗)讓她走紅全球,但我不覺得她是天使阿,是小惡魔吧!不過是個有正義感的惡魔。演過此片之後,大家一看到她就會喊著艾蜜莉,艾蜜莉,因為這部片實在深入人心,她那可愛的笑容,時而天真,時而邪惡,興趣是:收集石頭打水漂、拿湯匙輕敲焦糖布丁、伸手探進榖袋的最深處。讓老林不禁想著:這不就是我嗎?不過我是邪惡大於可愛啦!整部戲的飽滿色澤把整個巴黎都美化了。導演尚皮耶居內也承認自己拍的是夢想中的巴黎。這部片讓我愛上了她跟導演,這位鬼才導演每部片都充滿著奇幻的色彩(驚異狂想曲、黑店狂想曲、異形四、未婚妻的漫長等待),這種不真實的世界也是我夢想的樂園,因為老林也算是一個外星人,思考有些異於常人,帶點瘋狂的因子,偉人都是差不多這樣瘋瘋癲癲的,所以我一直認為自己會很有前途。




法式美女總是帶點天真的爛漫,老林到巴黎還特地去艾蜜莉住的蒙馬特朝聖一下


 


艾蜜莉(抱歉阿,習慣這樣叫她)的處女作是巴黎飄雪,裡頭演一個喜歡老男人的美容師,戲裡的激情戲有別於現在的尺度(很難想像吧),艾蜜莉讓他走紅之後,接連拍了安琪狂想曲、美麗壞東西,不過角色都不如艾蜜莉的討喜(大家把他定型了),直到再度演出尚皮耶導演的未婚妻的漫長等待,雖然飾演一個固執等著未婚夫從戰場歸來的癡情女性,卻把她個性加入浪漫的元素。她喜歡幻想著:要是我比馬車先到,未婚夫就會回來,要是怎樣怎樣,他就會回來,只要預言成真,她就會露出招牌笑容。這部片用的是殘酷的戰爭題材,卻拍的另類有趣,不過片有點太長,戰場上的人物也太多且繁瑣,如果精簡一點會更好。片中昏黃的色調讓人想起那個遙遠古老的1910年。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沒有老美的大肌肉,她們都是儂纖合度、優雅細緻


達文西密碼把她搞砸了,造型師是那位阿?




我覺得她特別適合怪怪的造型,顯得古靈精怪,她友情演出的ㄧ部西班牙公寓也很好看,我是忠實影迷每部片幾乎都有看。


 




這位美人兒是誰啊?就是終極殺陣123(港譯:的士速逮)裡面男主角那個火辣的的女友~~瑪麗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1975,天秤座


名字很難記吧,沒關係老林也是剛剛才知道,這位正妹目前還不算紅,演過敢愛就來




敢愛就來,瘋狂程度令老林也傻眼,從內衣外穿的惡作劇,到跟對方的好友曖昧,鐵軌上給火車撞,最後變成水泥~~~這就是儂我儂。法國佬真是浪漫過頭,我輸了。值得ㄧ提的是男主角好帥。


 



吉翁卡列~~~法式型男


 


她還有演過大智若魚、未婚妻的漫長等待,最近的作品是美好的ㄧ年。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飾演為愛復仇的女殺手




美好的ㄧ年,跟暴躁老羅合演,是男生版的托斯尼卡艷陽下,老羅到法國普羅旺斯去散心與她相戀,她跟艾蜜莉是目前法國當紅的女星。




如洋娃娃ㄧ樣甜美,但又比艾蜜莉多了點性感火辣


 


 



維吉尼亞莉朵嫣Virginie Ledoyen  1976,天蠍座


這位女孩大家可能覺得眼熟,她就是在海灘裡把李奧納多迷得七葷八素的氣質美女,而她在海灘裡那個帥哥男友也是敢愛就來的男主角。她的作品不多,但她獨特的東方味讓她曾演出楊德昌的麻將,這位美人擁有四分之一的西班牙血統。






海灘,老林很喜歡的ㄧ部電影,為了尋求寧靜人們的殘酷漸漸浮現,儘管身處無人絕境,內心卻開始不安定。音樂也是讚阿!!





虛擬歌手,她擁有美貌,另ㄧ位好友擁有歌聲,唱片公司異想天開把她倆的強項合而為一,空有容貌無法作自己的她,最後終於崩潰。是部耐人尋味的電影,原聲帶非常好聽,由那位好友親自演唱。





八美圖,藝術價值很高的電影(這樣聽的懂吧),另一部張曼玉前夫阿薩亞斯導的我的愛情遺忘在秋天,裡面也是美的勒~~~







法式美人用一種可愛的性感攻佔人心,不過一轉眼回頭看她們又冷漠地刁根煙。





迷濛的雙眼,眼線是大功臣(身為21世紀的女人不能不會畫眼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