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7年之後,政府開放到大陸探親,因此瓊瑤的觸角也延伸到那裡,除了見識到對岸美麗的風光之外,也看到許多內地美人兒。瓊瑤的劇情都是驚天地泣鬼神的,所以如果在荒原或雪地奔跑更有那股氣勢!所以六個夢就是這樣開始的~~~


 



1990   六個夢之一  婉君


其實六個夢只拍了三個夢,也許是經費或劇情可行性之類的問題,後來我期待的三個夢並沒有出現。不過沒關係,我很快就忘了後面是啥夢。婉君一劇由俞小凡擔綱演出,這是被三兄弟寵愛的幸福女孩。瓊瑤第一次捨棄秦劉的搭檔,不過收視率證明這帖藥下的對,婉君造成的迴響驚人,連帶演出他們小時候的童星們像金銘等,都呈現爆紅的狀態。我那時也是小孩,所以很喜歡那個生病的大哥伯健小時候,當他們長大時我氣的要命,尤其大哥又是老氣的張佩華(上圖最下面那個)演的,不過後我就愛上老二仲康(徐乃麟飾)跟老三叔豪(施羽飾),婉君喜歡的是老二仲康,但後來嫁給老大令人氣憤~~


 


 



老大伯健,那時在我心目中簡直是帥到發亮


 



溫柔的他幫婉君複習功課,其實他們本來就是一對,這一切都要怪張佩華


 



最右邊是叔豪,然後才是仲康,我有找到仲康(董洋飾)長大的樣子



董洋現在還在演藝圈活動



小金銘很像李英愛(但比她老一點的感覺)



徐乃麟在還沒當難笑主持人之前,我也曾愛過他(想對他唱廣島之戀的愛過你.....),右圖的施羽是老三,曾是羽球國手,現在淡出演藝圈。


 




1990   六個夢之二   啞妻  


這部感人肺腑、賺人熱淚的戲,我覺得劇本很好,他們最後還是因為不能溝通而分離,總算是寫實一點了,悲劇讓這部戲更令人難忘。而林瑞陽的演技真好,他的皺眉,他的兔寶寶的笑容,他的憤怒,都比以前的秦漢內斂很多,現在已經很難看到他了(上次他在台商尾牙裡扮大嬸婆,傷了我的心),只能靠小豬模仿過過乾癮。劉雪華的演技也沒話說,哭起來滿腹委曲,楚楚動人,她隨身攜帶的小黑板讓我很想買一個。為何我覺得劉演技很好??因為聽說她私底下是豪邁型的,卻能變身成溫柔婉約的小女人呢!


 



1990  六個夢之三     三朵花


這三朵花我只記得劉雪華跟俞小凡,看了照片才想起還有金素梅!!高金委員以前可是華視的當家花旦,跟現在很難聯想在一起。男主角還是婉君的張佩華、徐乃麟,再加上一個莫名其妙的羅吉鎮(你認識他嗎?恭喜你夠老了)


 


 




1990   雪珂


飾演婉君童年的小女孩金銘,由於太受歡迎,在這部戲裡以孤女小雨點重現江湖,所以事實上這部戲的主角是她,還有自己的主題曲:小雨點阿落水面阿,幾個圈圈盼團圓阿小雨點阿沒爹娘阿~~~看我唱的多high,那時學她那可愛的京片子是我的娛樂,覺得小女孩說話字正腔圓真可愛,不過小男孩就很像小老頭。


 


 





1991  望夫崖


這部戲還是有小金銘,也造就翁家明和俞小凡這對夫妻的姻緣,每當我到郊外看到類似的懸崖都會說:我現在站在望夫崖上。我還會說金銘跟戲中小男孩石磊(葉靜飾)的順口溜:來說COME,去說GO,YESYES來報到(大家可能覺得我走火入魔了)



臉型有點類似劉雪華的俞小凡


小帥哥葉靜




長大後..........無言



1992  青青河邊草


誇張的馬景濤正式變成瓊瑤班底,我想他的天份這麼適合演瓊瑤的戲,卻到青青河邊草才被發掘。每次他抓著女主角我都覺得快要把人家肩膀捏碎了,生氣的時候宛如鬼上身,好像你不愛我,就把你殺掉的感覺,可怕呦~~不過帥氣方面是沒話說,所以才會又演了梅花三弄系列。


 




1993  梅花烙


有點沒人緣的陳德容擔綱女主角,還為戲露背(這樣才能證明有梅花的胎記),讓梅花印記在對岸盛開,有另一番耐人尋味的感覺。那時盛傳她跟馬景濤不合的傳言,如果是真的還得一起演愛情戲還真是辛苦阿~~難怪馬景濤吻起來有種狠勁,是恨意嗎


 


 



1993  鬼丈夫


這部戲的主角李志希跟岳翎都不是很吸引我,所以就跳著看,算是古代版的歌劇魅影,不過李志希的下巴很厚實戴這面具很適合,這是面具演員必備的條件(蝙蝠俠也是)。跟庭院深深有異曲同工之妙。





1993  水雲間


還是他們兩個演的,只記得江蘇還是那裡的風景真是美,不過好像還是窮畫家跟富家女的愛情故事,貧富差距是主梗,只是職業不同,以前窮男主角常是作家跟畫家,現在可不同了,我想傳播業可以當做貧窮的選擇吧~~


 


 之後我就退出江湖了,掰掰瓊瑤,謝謝你讓我有這麼多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