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日劇尚未在台灣播映,照原名是翻成我的老大,我的英雄,但如果是緯來日本台應該會翻成流氓老大上學去。他們常有一些奇怪的翻譯(不曉得原兇是誰),如pride翻成冰上悍將(是好萊塢英雄片嗎),愛的魔法使翻成我的老婆是男人,anego也變成熟女真命苦,不能結婚的男是熟男不結婚(跟那個熟女是姐妹作嗎),所以這部片若播映應該也難逃怪名字的命運。


 


 


不過這部片說的就是一個未來流氓老大上學去的故事。長瀨智也飾演的關東銳牙會第二代準接班人神真喜男(抱歉那個姓我打不出來),今年二十七歲,喜愛用暴力解決事物,腦袋無法思考超過九十秒的東西。父親對他的要求甚高,希望他凡事不要只用蠻力,能多點智慧解決問題。於是爸爸央求昔日老友,今日的高中校長,讓真喜男偽裝成十七歲高三生,到學校上課一年並拿到畢業證書,以獲得接班人的資格,否則就要將大位讓給老二美喜男,所以真喜男在不得已的情況之下,硬著頭皮背著書包上學去。


 



二十七歲的流氓偽裝成十七歲青春高中生,真喜男要如何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一個二十七歲的大人如何在與自己差距十歲的青少年圈中生存?光是想像就覺得好笑,於是班上的混混小毛頭拉著他,要讓他見識所謂邪惡的世界~~原來只是到柏青哥店,跟高中女生搭訕跟抽抽煙而已,這時候真喜男內心的OS說:這就是邪惡的世界??他可是真的與人白刀進紅刀出的~~而他國中就輟學程度差到不行,被同學嘲笑是笨蛋也不能回嘴,不然苦心隱藏的身份就要曝光啦!不過班上一個懦弱的男生櫻小路卻因為真喜男出手相救而與他結為好友,從未談過真愛的他,也發現自己慢慢喜歡上叫梅村的女孩,於是他心中最純真的那部份被喚醒了。


 



劇中常出現的招牌表情,想要嚇老師不敢叫他回答問題



 


日本的班是用組來代表,當老師問有沒有人願意當組長(與黑社會老大名稱相同),真喜男聽到他夢寐以求的職位,馬上情不自禁的舉起手說:我來當吧!!為了組織!!誤打誤撞之下他當了三年A組的班長,雖然都是為同學跑腿,但也慢慢獲得大家的信任,在各項比賽中凝聚向心力,不過災禍也隨之而來....。


 






保健室的老師常教他一些人生的哲理,例如青春就是不斷地丟臉(這句話我贊同),而真喜男在戲中出的糗也真不少,籃球比賽還當場掉褲子。


 



真喜男的初戀~~梅村同學(右),新桓結衣在戲中扮相清純可人,果然是大家初戀的幻想對像。她在東大特訓班裡飾演山下智久的女友,不過這部戲比較可愛。



真喜男的黑道家族貼身手下,長相兇狠卻專門幫他作布丁及縫制服,導演很喜歡著重在反差這件事


 



功課很爛的真喜男,校園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樂趣就是每天搶限量12份手工布丁,這件事讓他獲得不少成就感,甚至為它飛越屋頂,好像蜘蛛人。導演把搶布丁過程拍成像世界大戰一樣,很爆笑。那布丁看起來未免太好吃了,給我來一個先。


 


 


長瀨智也自從在池袋西口公園中飾演小混混阿誠之後(雖然他戲中說自己從良了),接連在虎與龍裡也是一個內心搞笑的流氓,這次在my boss my hero裡又演流氓了,不過比起以前的演出顯得誇張很多,所以每個導演都有不同的要求,呈現的風格也不一,我是認為如果可以收斂一下會更好,後面的愛與青春友情的說教可以減少一些,否則就要變成中輟生的宣導短片了,不然這劇本實在太有趣了你說是嗎?想不到居然是改編韓國漫畫哩!!時代真的變了,好的東西大家會互相取經,跨越國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