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真的很閒,送你們一個七八○年代卡通主題曲大拼盤,


    本來要依照年代分,但發現每部卡通幾乎都重播三次以上,


    排列起來大家一定會很疑惑,以前一部卡通可以播十年,難怪從


     五六年級的同學擁有共同的童年回憶阿!!其實很多我都不太記得劇情了,


    不過歌倒是還朗朗上口!


    感謝奇摩知識裡擁有神奇記憶的網友們為我解惑,才完成今天這個專題,


     根據卡通年鑑記載,第一部在我國電視上播放的卡通是這兩部,


     民國63年寶馬王子跟孫悟空



 
   


哇這個是手塚治虫的作品


 



這個也是手塚的作品,根據網友說原名叫我的孫悟空


 


 


    民國70年也曾播出我國漫畫家劉興欽創作的「平平與安安」,


    這個我就看過了!!關於這部片的資料太少,我只記得有兩個小孩


    一男一女,是兄妹嗎?麻煩記性很好的網友跟我說一下,連圖片都找不到真可憐。


 


    不過除此以外大部份的卡通都是日本製的,


     所以我們的童年被日本人主宰了,難怪釣魚台永遠拿不回來!


   


   


   以下是老林的隨性亂分類:


    


 


    萬里尋親最催淚:



對於當時年幼的我們來說,媽媽是最重要的人,而這些命運坎坷的孩子們,


卻要辛苦地找媽媽,怎能不為他們落下同情的眼淚!!這些充滿教化意義的卡通


,比24孝故事還有用,給現代孩子看他們可能會想:為什麼不坐飛機呢?


 




咪咪流浪記:民國68年首播,主角咪咪和一個馬戲班子


(裡面有性格老頭彭師傅、一隻白狗、一隻黑狗、一隻聰明的小猴子。)


一邊流浪一邊找媽媽。每個禮拜都會去不同的村莊表演,並為村民們解決問題


。聽起來好有意義歐,可是我好像只對主題曲有印象!



 


 


 


 


咪咪流浪記日語版主題曲


 


咪咪流浪記中文版主題曲


走啊走啊!可愛的咪咪在流浪
找啊找啊!咪咪的媽媽在哪裡?
雖然路途艱苦也不怕,大家互相幫助雖然困難重重要克服,


大家互相扶持走走走~走走走~向前走~
不停地向前走~走向幸福的道路!


 


 




萬里尋母:民國66年首播
《萬里尋母》改編自義大利文學名著【愛的教育CUORE】當中一個篇章。
他爸爸被騙欠下鉅款,自己都吃不飽了還開設一家專門醫治窮人的診所,
媽媽為了負擔家計,只好從義大利跑到阿根廷打工,馬可平常最期待接
到媽媽的信。但有一天媽媽的信突然中斷了,思念母親的馬可決定出
發展開萬里尋母的路程...。尋親的過程通常都有小動物作伴,
這裡是一隻小白猴。


這劇情太催淚了,我一直以為是孤兒要去找親生母親
這樣的劇情怎麼令我更想哭阿。



 


 


 


萬里尋母大概是義大利版,母子相認終極爆淚篇,感人親情不用翻譯也看的懂



萬里尋母主題曲


我想妳 媽媽 我想妳 媽媽
妳在那好遠好遠的地方
可知道你的孩子在想妳 媽媽
不怕浪多高 不怕雨多大
媽媽不管你在何方
不怕烈日照 不怕風沙狂
媽媽不管你在何方
我想妳 媽媽 我想妳 媽媽
妳在那好遠好遠的地方
可知道你的孩子在想妳 媽媽


 



 



 


 


小英的故事  民國68年首播 
 「小英的故事」改編自十九世紀法國童話作家赫克脫‧
馬洛(Hector Malot)的作品「En Famille」。



少女小英在攝影師父親過世後,
隨著母親和一隻調皮的小狗小黃,趕著由驢子小皮拉的蓬車橫越大半個歐洲,
去投靠住在法國北部大城馬羅克爾祖父的故事。母親在好不容易帶著小英抵達法國
,卻因為舟車勞累而過世,所以小英開始隻身完成最後尋找祖父的旅程。
對小英最大的印象就是坐不完的馬車,還有那隻小黃狗。她媽媽去世的時候,
是整部戲的爆點,我想那應該是老林這輩子第一次為了戲落淚吧!!


 



 


 


 


小英的故事主題曲,台視原版影音模糊到看不到小英在那裡


作詞:光明 作曲:陳慶鋒


小英趕著一輛車 穿過森林渡過小河
小英帶著一隻狗 走過大街越過村落
小英急著要回家 不管山高谷深路顛簸
不怕風吹雨打行程遠 一刻不停留
小英急著要回家 勇往向前走


 


 


 




小蜜蜂民國64年首播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一個蜜蜂窩遭受到攻擊,
女王蜂被俘,侍女蜂帶著一個蜂蛹逃出來,
長大後就是這部卡通的主角~~小蜜蜂(好奇怪他沒有名字嗎?)
他在找媽媽的旅途中遇到了許多好朋友,
還有一個姐姐叫美雅(我一直以為主角叫美雅)。


 



 


 


小蜜蜂原版主題曲



作詞:汪石泉 作曲:汪石泉 演唱:新和兒童合唱團


有一個小蜜蜂 飛到西又飛到東


嗡嗡嗡嗡 嗡嗡嗡嗡


不怕雨也不怕風 自立自強有信心


刻苦耐勞勤作工 萬里尋親不怕難


消滅敵人--- 最英勇 啦啦啦啦


有一個小蜜蜂 飛到西又飛到東


嗡嗡嗡嗡 嗡嗡嗡嗡


有恆一定會成功




在奇摩知識看到一個很好笑的問題:


同樣是流浪型卡通,同樣是民國六十年代卡通,請問「咪咪流浪記』﹔
『小英的故事』與『萬里尋母」誰走的距離比較遠?


 



   女人當自強:


這些女人都有悲苦的命運,但身邊都不乏有人熱烈追求,


雖然劇情都脫離現實,但讓我初次認識到愛情這個東西。


 


 




小甜甜民國65年首播


就算妳沒看過小甜甜,也聽過有一個女孩腳甜甜的冷笑話吧!


小甜甜的故事發生在二十世紀初的美國,孤女甜甜巧遇山丘上的王子,


進而改變了一生的命運。


開朗熱情的甜甜先是在玫瑰花門遇到很像王子的安東尼,


後來在水門遇到安東尼的堂弟阿琪,再來是石門的小迪,


此三人促成了她被威廉家族收養,但此舉卻未必是為甜甜帶來幸福。


 


後來,安東尼墜馬而死,甜甜便離開美國這塊傷心地,遠赴英國讀書,


又遇到英國貴族陶斯,相戀的兩人中被嚴酷的環境拆散。而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


,更奪去了小迪的生命。 再度回到孤兒院的小山丘上,甜甜才發現收養她的威廉老爺


竟就是當年在山丘上看到的王子!


 



說實在我除了孤兒院跟安東尼(我以為吹風笛的是他)之外,


都不大記得了,不過小甜甜真的播了N遍,也許七年級的同學


也有看過吧!來一段山丘王子吹風笛的經典畫面


 



 


 


 


小甜甜 主題曲



作詞:孫儀(孫家麟)/ 作曲:周金田


有一個女孩叫甜甜 從小生長在孤兒院
還有許多小朋友 相親相愛又相憐
這裡的人情最溫暖 這裡的人們最和善
好像一個大家庭 大家都愛小甜甜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轉眼之間已長大 依依不捨說再見
每一個孩子都勇敢 每一個孩子都樂觀
自立自強有信心 前途光明又燦爛


 


 




喬琪姑娘民國74年首播



喬琪姑娘和小甜甜都是五十嵐優美子的作品,
難怪她們兩個長得很像!!


 


喬琪因為父親逃亡而變成孤女,她被一戶農家巴特曼收養,


待喬琪慢慢長大,養父母相繼去世,而兩個哥哥阿貝和亞瑟卻都


同時愛上喬琪,這時喬琪為尋其親生父親,於是憑著手上遺留的手鐲


,去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旅程,在旅途中喬琪愛上一名男子,


兩人在外同居,這男子身懷重病,喬琪再怎麼努力工作,都無法負擔醫藥費


,喬琪只好將他送回,故事最後亞瑟被注射嗎啡,但最後和阿貝、喬琪


一起回到澳洲。


 


原來當初涉及到亂倫私奔同居吸毒等等聳動的劇情,最後被電視台停播了!!
難怪我從來不記得最後的結局,只顧著羨慕被兩個帥兄弟搶著愛的喬琪!!


 



 


 


 


喬琪姑娘主題曲


作詞:許杭 
作曲:葉大輝 
演唱:於秀鈴+許小青


喬琪姑娘 心地最善良


快快樂樂徜徉 青青草原上


為了實現願望 自立又自強


無尾熊就是她心愛的玩伴


朝暮陪身旁


喬琪 喬琪 喬琪 喬琪


伶俐又漂亮 心花朵朵放


喬琪姑娘 心地最善良


在她心裡夢幻 愛苗已滋長


 


 




新小婦人民國71年首播


在美國一個大鎮的郊外,住著有姊妹四個人。


由於父親出門從軍,許久都沒有回來,所以她們和母親相依為命。


四個姐妹個性截然不同,大姊瑪格個性很溫柔


,二姊喬詼諧爽朗而好勝,老三貝絲心地善良很會彈鋼琴


,但體弱多病。而最小的愛美愛好繪畫,但常給姊妹們增加麻煩。


為了給媽媽一些錢去找爸爸,喬賣掉了她的長髮,最後他們終於一家團聚。


不過我記得佩斯死掉了!小時候很欣賞喬的獨立勇敢,


但是我忘記她剪頭髮是因為這麼孝順的理由!這部戲當時我很喜歡


因為我們家也有五千金,所以可以了解姐妹情深的感覺,


也第一次聽到猩紅熱和南北戰爭。這個劇本可說是日後電視劇


四千金(賈靜雯演老三那部)的雛型,現在則是家有七公主(其實是四個,名字都有七)


 



 


新小婦人主題曲


作詞:汪石泉 作曲:汪石泉


大家看 小婦人 活潑美麗又天真
孝順父母 尊敬師長 待人最誠懇
大家看 小婦人 勇敢堅強又好勝
熱心公益 奉獻犧牲 處世守本份
狂風暴雨 她都不怕 再困難的問題 難不了她
烈日冷霜 她都不怕 越艱辛的挑戰 她越堅強
大家看 小婦人 聰慧機智又豪爽
樂觀進取 奮發向上 是我們的好榜樣
樂觀進取 奮發向上 是我們的好榜樣 是我們的好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