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vd租的到


 


一切都是健康教育惹的禍。名叫瑪雅的小女孩氣沖沖


從學校回來,剛得知自己的製造過程非常震驚,


卻又面臨父母即將離婚的事實,讓她覺得自己的出生是個意外。


父親為了安撫女兒,跟她說一個床邊故事,但不是小飛俠之類的童話


,男主角開誠佈公的向女兒訴說他的三段情史,但每位女主角都取了化名,


其中有位正是小女孩的母親!


 


 




小太陽的願望可愛童星主演


 


 


 


這部小品還蠻適合在雨天觀賞,號稱愛情推理片的


「愛情三選一」,老林剛開始還會很認真的猜,


不過最後你會發現那並不是重點,它只是要探討


最愛的人是否能夠長相廝守?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沒辦法


跟最愛結婚吧,還是你根本搞不清楚自己的最愛是那個


片中男主角以前是柯林頓的助選團,後來因為他的緋聞案


憤怒地把晚餐砸在電視上,暗指人生不只愛情,你所信仰也


可能是錯誤的,難怪算命師總是不退流行。


 


 





 


候選人一號:男主角的高中初戀艾蜜莉。


 


小女孩說:一定不是她啦!初戀通常都會分手的。


 


 


 



候選人二號:像朋友又像愛人的艾波,和男主角的愛情始終差臨門一腳。


 


 


 



候選人三號:夏曼,聰明又性感的女記者,但生性飄泊不定,沒辦法


固定跟一個好男人交往。


 


小女孩:如果她是我媽媽,我馬上搬去加拿大!


 


 


 


我覺得小女孩的戲份為本劇注入了靈魂,如果沒有她,


只是一個男人與三個女人的平凡愛情故事,


以她的角度來看大人世界不免覺得莞爾,原來我們


不斷錯過、誤解、傷害,在小孩眼中不過像兒戲一般,


如果能用孩童般清澈的眼光看愛情,或許人生也會爽朗些。


 


 


 


林媽也跟老林大略透露過她的愛情故事,


不過以前的年代真的很純情,大部份都不是太勁爆(還是她有所隱瞞?),


我想以前用書信來往的愛情,也許因為一個偷懶的郵差就無疾而終,


不過根據當事人的說法都是林媽自己主動ㄘㄟ的,而且自稱雖然不是很美


但蠻多人追求的(這是每位母親的官方說法嗎?),老林就會生氣怎沒遺傳給我,


雖然年代久遠不免懷疑其真實性,但至少比守口如瓶的林爸要有趣多了


林爸阿!你交過幾個女朋友?好想知道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