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聽到超偶參賽者唱「溫柔的慈悲」,心想好像還有誰翻唱過這首歌,


洗澡的時候想起是阿桑,伴隨著淋浴的水花,輕輕唱起葉子這首歌。


結果昨晚在奇摩新聞看到阿桑乳癌過世的消息嚇了一跳,


二年前生病的她原本計劃要和男友結婚到美國一起生活,突如其來的驟變打亂了一切,


三十四歲這年,阿桑帶著她美好的歌聲,化成一片葉子,飛向天際。


報紙上的篇幅甚至還比賈靜雯小,這讓我有點生氣,這無聊的新聞難道比生命的消逝重要嗎?


我想起陳綺貞在「魚」這首歌裡唱的: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年輕的生命還有好多夢想沒有完成,我想像躺在病床上的她,無奈又不捨地告別這個世界。


葉子雖然飛遠了,但謝謝妳留下一首好歌,陪伴我們度過憂傷的時刻,獲得重新起飛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