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62786_673083643112410_4039737704794030080_n.jpg

 

 

「我不打算更努力,我要準時下班,還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帶薪休假。」

 

這是所有為五斗米腰挺不直的上班族,最嚮往的理想人生。然而戲劇只是實現我們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只要身為亞洲人,註定無法逃離加班的惡夢,在日韓更為常態。日劇《我要準時下班》的女主角剛出社會時來到人人稱羨的大公司,但日復一日的加班讓她意外摔倒,差點失去生命。於是她決定以不加班為前提,在面試一百家公司後終於得到認同,每天準時下班後還趕得上特價小籠包時段。為了每天準時下班,她工作十分有效率,但即使完成自己份內的工作,新來主管還是問她:「你不看看其他同事需要幫忙嗎?」在亞洲社會,光是做完自己的事還是不夠,還是看重團體的合作。如果有下輩子我要當午休三小時的西班牙人,一天睡十五小時的貓,或是每分鐘移動四米的樹懶,別再當過勞死的亞洲人了。

 

「我想準時下班,喝啤酒,看電視,跟喜歡的人聊天,能夠享受這樣的時光,我就覺得很滿足了。想做的事不一定是宏大的理想和目標,只要自己能享受其中,做什麼都好。」

 

公司也呈現了現實中各種面相的員工,有傲嬌嗆主管的新人,常要請假回家的職業婦女,遭遇職場性騷擾的女同事,工作效率差亂加班的宅男同事(如果我是老闆會開除一半員工),而女主角給予心靈雞湯的安慰,大家都同心協力幫助他們度過難關,這是職業的烏托邦,不需要一例一休不需修法到焦頭爛額,只要靠人們的互相理解,peace and love。

 

還有重點是同事有向井理啊向井理(年輕人問:去井裡幹嗎?),有他在我才不要下班!希望女主角趕快認清自己感情歸屬,雖然男友沒做錯什麼事(好人卡待定),但可是有向井理啊,每天陪他加班我不需要小籠包(即使他現在氣色好像不太好讓人忍不住關心他的婚姻生活),對結論就是同事夠帥=不用下班(關掉打卡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班 向井理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