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綜-西班牙寄宿家庭-線上看.jpg

 

你在黑暗的夜裡獨自行走了一百公里,飢餓和疲累侵蝕著你,突然前方一家寫著韓文招牌民宿吸引你目光。

按著指示走向它,空無一人的大廳,顯然已經過了營業時間,你放下沉重的背曩,三名韓裔中年男子慌忙從廚房裡跑來迎接,他們英文不甚流利卻努力與你溝通,親切地問你 :「泡菜炒飯跟湯可以嗎?」你聽不懂那是什麼食物 ,但似乎可以讓你產生能量。舒適溫馨的環境讓你充分休息,貌似老闆的人勤奮掃著地一邊與你攀談,他說著韓式英文、你回答西語式英文,但你們卻心意相通。離去前你不敢相信這些溫暖的人物居然是一個電視節目,你滿懷感謝,這條路你已走了四次,如此特別的體驗卻是第一次。

 

這是韓綜《西班牙寄宿》最新一集的內容,由《三時三餐漁村篇》的老班底演員車勝元, 柳海鎮加上綜藝新苗斐正南組成,雖然開民宿已經不是新鮮題材,但選在西班牙朝聖之路途中設立格外有意義。在中世紀便有朝聖者從世界各地步行而來,每個人選擇路線不同,最多要走上八百公里,費時數星期甚至一個月,因此為這些背包客提供食宿的旅店也隨之誕生。

 

這三位演員各司其職,料理部由廚藝精湛的車勝元擔任,無論來客數量多寡都能從容應付,即使突如其來的客人也能從剩餘食材生出美味佳餚。設備部兼櫃台、房務清潔的柳海鎮,在三時三餐裡就是修繕好手,木工也難不倒他,在西班牙寄宿裡他化身為「IKEAYO」老闆,各種手工家具源源不絕產生,還幻想威脅到「IKEA」生意,可憐的工作人員化身為助手,得到的報酬是堅果幾顆還要低頭感謝,每次看到他們的情景劇我就笑到不行。

 

這次讓我驚豔的是演員斐正南,雖然負責打雜卻擁有裁縫的好手藝,把兩位前輩的工作服改造得十分有型,每次和車嬸去超市採購都穿得如伸展台走秀,以前曾是模特的兩人對服裝非常重視絕不妥協,即使在廚房非常慌張,出來接待客人時還是裝作很沉著,不能失了形象。而純樸的「IKEAYO」老闆就很像鄰家的阿伯,當他坐在櫃檯前總讓人很安心,向旅客報告晚餐早餐菜單時語調和緩溫柔,在朝聖者護照上蓋下專用印章也像頒發證書般慎重,這些細微的瑣事讓他做起來不制式化很親和,讓疲憊的旅人有回家的感覺。

 

對了,我要為當初沒找帥哥加入而失望道歉,這些中年大叔的冷笑話治癒了我,他們散發的魅力真是沒有盡頭

 

 

按照慣例要介紹bgm,這是老林在配樂裡精選的幾首好歌像是 location unknown 、stay warm、i 'm so tired 、let it go,都是專為朝聖者的心情挑選的,羅批低在追求完美的路上總是不肯妥協啊!明明九十分就好卻做到一百分呢。

 

 

來自英國的電音迷幻雙人男子組,團名來自日文的「真實感受」。

 

大概在2011年出道的歌手,以下空白。

 

兩位都是有才華的小鮮肉,不要覺得累我讓你依靠。再推troye的《youth》。

 

喜歡這兩位來自英國的電音組合,再推《beautiful ones》。

 

英國創作歌手,是位愛戴帽子的帥哥,這首歌放在配樂也是會想立刻搜尋那種。

 

來自英國的樂團我以為mv是刻意仿舊結果是1999年的歌了(我的青春)。

 

選秀出身的美國人聲樂團,翻唱的這首是八零年代A-Ha樂團的歌。

 

這是一位墨西哥流行女歌手,經常得到拉丁葛萊美獎。這mv好甜,兩人是戀人嗎?

 

來自美國獨立搖滾樂團,這首歌讓我一見鍾情。

 

 

 

為什麼有英雄本色亂入?因為大叔們最喜歡以前的港式英雄電影,這首也是劉在錫很喜歡哼唱的歌。

 

臉紅的思春期主唱聲音很甜美,聽了心情會變好,她們的歌雖好唱卻不容易唱好,道理跟陳綺貞一樣,怎樣都不到全糖的甜度。

 

 

jannabi是我繼吳赫之後很愛的樂團,會為他們寫一篇專文。

 

這次選用太妍的歌我很開心,本人是她的很老的小粉絲,感謝羅批低選入配樂,在目送旅行者離開時放這首歌好感動啊!

 

arrow
arrow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