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耀眼-如此耀眼-線上看.jpg

「上班被部長罵很辛苦?變老就好了,人老了就不用工作。找不到女朋友很難過?不是叫你變老了嗎,人老了即使沒有女朋友也不會難過,只是自己的身體有些疲憊而已。

什麼都不用做,只是坐在房間等死的那一天即可。

明天開始想跟我交換人生的人,我會替你們過,找不到工作,債務堆積如山,也沒有女朋友,沒有答案也沒有出口的人生。你們就像我一樣舒舒服服地給什麼吃什麼,在地鐵還有人給你讓座,睡一整天也沒有人會說你。過我這種人生吧,怎麼樣,光是想像也感到毛骨悚然吧?」

 

韓劇《耀眼》中,白髮蒼蒼的金惠子奶奶, 在「孫子」的直播網站中對網友的煩惱提出的中肯建言。故事告訴你,她原本是個妙齡少女,因為在海邊撿到一個神奇的手錶,無意中快轉了時間,變成一個老婆婆。她原本擁有美好人生,雖然工作不如意,起碼即將開始一段令人心動的戀愛,但變老的臉孔讓曖昧對象認不出她。還好家人朋友的守護才讓她勇敢生活下去,在老人會館裡與其他人們發生一些笑淚交織的故事。

 

後面有個驚人反轉,我太好奇先快轉到最後兩集(所以我也會變老嗎),我覺得先知道梗再來收看會比較有意義, 建議不要接在《我們與惡的距離》後收看會跟我一樣得乾眼症。 雖然以老人為主角的情節不太討喜,但散發少女感的奶奶真的好可愛,還有突然變得會演戲的南柱赫,角色的設定給他很大的幫助(是我偏愛的悲慘系男主角)。

 

雖然身分證上的年齡是真的老,但我是這幾年才慢慢意識到老這件事,身體上不用說,越來越下垂的眼角,油臉慢慢變成乾肌,看不到洗髮精背後的小字(我實在不想在大賣場拿下眼鏡)。再來對新歌失去興趣,錢櫃新歌排行沒聽過正常,但現在連總排行也沒見過幾首是怎回事。一向是朋友新歌指引的我,終於也來到這一天,所以這對我來說是老化的重大指標。

 

最驚悚的是,別人對你的稱謂變成大姐,甚至阿姨(忍住拳頭),我真對不起那些以前叫我姐就遭到我白眼的人。

 

變老就是發現這世上很多東西都不為你所設計,音樂的取向,衣服的款式,化妝品的顏色,更新光速的社群媒體,電子化的任何東西,前幾天我為了填一份餐後問卷掃QR CODE掃了老半天,就不能給我一張紙跟筆嗎。

 

開始體會我的父母每天只能看電視什麼也沒法做,那種被世界慢慢拋棄的感覺。

 

以前朋友叫我流行教主(光是說出這四個字就好顯老,還記得這名號原本是誰的嗎?), 我一直以為自己走在前頭,但事實是後面的人比你多走了好幾圈。

既然趕不上,就按照自己的步調吧,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世界要怎麼變我也管不了,那就如同惠子奶奶所說的 ,活在當下,活在每一個「耀眼」的時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變老 奶奶 耀眼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