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PcvQZ-pCrw2oWsH_BhWphBDYUHjLt1JnBETSZwRE0  

 

我現在正在寫文章。

 

據說一次只做一件事,寫文章就不要聽音樂,看電視就不要滑手機,並把你正在做的事說出來,有助於你不要分心,提高做事效率。

 

韓綜「森林裡的小屋」找來大咖蘇志燮、朴信惠到人煙罕至的森林中生活,製作單位分別在兩處蓋了兩棟木屋(阿彌陀佛我以為要拍我結),用太陽能發電,用桶裝水生活,並對兩受試者做了許多「幸福實驗」,例如捨棄不需要行李的極簡主義,一次只做一件事,做飯到吃飯必須花三小時的實驗。蘇志燮本身就是極簡派,所以這些事對他來說並不困難,果斷拿起牙刷、手機、帽子就把行李丟到門外,最後突然想起小型收音機又苦笑走出去拿(可愛)。個性溫吞的他說話緩慢,整個人很不適合綜藝,卻又跟這個節目的調性很合,畢竟佛系的他本來就擅長放空。然後朴信惠就是比較不能化繁為簡的人(以下省略,這樣喜好有很明顯嗎)。

 

羅PD從三時三餐開始就很想做遠離都市、過著自給自足生活的治癒系節目,這次他拋開收視率壓力,完全放飛自我笑說這是一個類紀錄片的節目,我感覺他本人應該是ASMR的愛好者(我也是歐),無論是切菜聲,熱水煮沸聲,安靜咀嚼食物的聲音,蘇志燮沉睡的呼吸聲到窗外的蟲鳴鳥叫,甚至覺得連星空都有聲音,這真的是一個讓人身心放鬆又幫助入睡的節目呢。

 

ASMR:自發性知覺經絡反應,是一種對於視覺、聽覺、觸覺、嗅覺等其他知覺,顱內、頭皮、後背以及四肢等周邊部位受到刺激而產生愉悅反應的感知現象。其實就是一些生活中自然或人為的感到舒服頻率的聲響,有一小時的下雨聲、燃燒木柴聲,有的則是幫你做臉、化妝的角色扮演(但要小心有些很歪的)youtube有很多大家可以去搜尋很助眠。

 

 

arrow
arrow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