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你們,她成為第一位登上小巨蛋的全創作型女歌手」


看到銀幕上打出這句話,我眼眶居然有點濕,我沒想過有這麼多人跟我一樣喜歡陳綺貞,


幾乎全場爆滿。數不清是幾萬人塞滿了小巨蛋,真的,由於我們共同的信念讓她站在舞台上。


星期六那天在等待的時間裡,我偷偷觀察她的歌迷長啥樣,大多以女性居多,


男生的話分三種,被女友逼的,女性特質比較重的,和眼鏡宅男。


雖然我喜歡cheer有十年之久了,卻沒參加過她的演唱會,不是剛好有事就是身體微恙


(我有賈寶玉的體格,林黛玉的身體),因此今年她小巨蛋的演唱會的消息一放出,


我就守候在年代售票網站搶票,但她的歌迷太可怕了,本想狠下心買前座但也搶不到票。


原本想cheer的歌迷應該都是低調冷靜路線的吧,從搶票的瘋狂我開始對他們改觀。


果然那天大家在會場上的,有人頭戴她在旅行的意義的mv裡的安全帽,


還掛上代表她新專輯「太陽」的太陽花,這位仁兄還在安可時起身指揮,


是歌迷會會長嗎,而大家也很配合的齊聲吶喊,原來我們都一樣,


是看似平靜,內心狂野的人。


 


 


這些年來孤單的時候聽「還是會寂寞」、「小步舞曲」


愛情離開的時候聽「旅行的意義」、「躺在你的衣櫃」


不被認同的時候聽「我親愛的偏執狂」、「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快樂的時候聽「吉他手」、「女明星」


下雨天想念一個人時聽「雨天的尾巴」「九份的咖啡店」


挫折時聽「失敗者的飛翔」「讓我想一想」


等人的漫長時刻,嘴裡不知不覺哼著「等待」


cheer是我的太陽,給我許多溫暖與安慰。


 


演唱會中場cheer開放一首歌讓大家拍照,剎那間幾萬台相機同時閃光讓人睜不眼,


那場面真是壯觀阿!




老林這是誰阿?劉德華嗎.....你說陳綺貞就陳綺貞


 


這次聽演唱會發生一些小插曲,都是在計程車上。


去程的司機阿伯問我們要去聽誰的演唱會,


我心想可你沒聽過吧,但這樣很沒禮貌,還是說了陳綺貞三個字。


「陳怡貞」?果然司機阿伯聽不清楚我在說什麼。阿...算了我懶的解釋。


 


回程的司機更是夠寶,他看著散場的人潮說:她出過幾張唱片,最近比較少出來歐?


我先是一驚,這位阿伯怎如此流行,不像上一個還聽錯,


我高興地回答:對阿是比較少出來,


沒想到他下一句話讓我笑到發抖:不是蕭孋珠嗎?


這位大哥,蕭孋珠應該消失快三十年了吧,你是從那裡聽說她在這兒辦演唱會呢?


而且我們看起來像是要去聽她的演唱會嗎


看來陳綺貞真的把計程車司機都考倒了。


 


 


cheer小語錄:


也許有人覺得自己脆弱、渺小而不堪一擊,但自己也可能是別人心中的太陽,


就如太陽熱度雖然讓人無法接近,卻在夜晚遠遠守護大地;


每個人的生命階段不一定順遂,但還是要對明天抱持美好希望。


1/22新專輯「太陽」全面發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