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部「春嬌與志明」時我滿心疑惑,這不是上映過了嗎,


楊千嬅跟余文樂抽煙認識那部,仔細一查才發現是續集,第一部是叫「志明與春嬌」,


因為導演覺得叫「志明與春嬌2」很俗氣,但是這讓不少觀眾錯亂阿!


在這部續集裡春嬌和志明分手了,志明去北京發展,認識了漂亮空姐(楊冪飾),


春嬌後來也調職到北京,也和另一名穩重的光頭男交往,但志明還是忘不了春嬌,


春嬌還是眷戀志明,明知糾纏下去沒結果還是分不開,


春嬌覺得自己變成另一個志明了,他說話的習慣,講過的笑話和生活的方式


無一不深深影響她,即使志明永遠不正經,痞樣一如往常,


她說:「人生那麼長,總會愛上幾個人渣」,


聽到這句我笑了,然而這些人渣卻總是讓人很難忘,


到底春嬌最後會不會又吃回頭渣呢?請見影片分曉。


 



 


 


本續集中出現兩位大牌客串,黃曉明飾演「長得像黃曉明的相親男」,


王馨平也飾演她本人(好懷念歐),還意外說出她以前跟鄭嘉穎交往過,


ㄟ我以前好不八卦都不知道這段,片中也回顧了她的那首「別問我是誰」,


還有神秘人物反串...這些笑點都讓續集增添不少趣味。


對了,北京的爸媽居然會在公園裡擺攤,拿著自己孩子的個人資料和其他家長相親配對,


這應該算是世界八大奇景了,他們孩子都不會抓狂嗎?真是太有才了。


 



 


 




 


「愛瘋了」片名取的很貼切,描述一對遠距離戀人如何因為重重阻礙而漸行漸遠。


女主角是到美國唸書的英國女孩,和一位美國男孩相戀,原本簽證要到期必須回英國一趟,


但愛正濃的兩人決定管他的,沒想到這個錯誤的決定造成兩人日後愛情最大的阻礙!


美國政府因為女主角滯留而將她驅逐出境,事後不管她怎樣申請就是無法來美國,


那不能來美國,男生總可以去英國吧?但他似乎不習慣英國的生活,


回到美國之後兩人感情就冷卻下來,各自有了新歡。後來兩人又決定,那就結婚吧,


結婚總會讓女孩入境了吧?沒想到美方還是百般刁難,到最後兩個人已經完全使不上力了,


所以這既是一部探討愛情是否經得起距離考驗,也教我們千萬別得罪美國移民局阿好可怕!


主題曲很好聽http://www.youtube.com/watch?v=OQT2HVfxJu4


 


 


 



 


「愛重來」乍看是老梗,女主角車禍後失憶忘了老公是誰,但又加了一點新意在裡面,


她只忘記跟老公有關的事,直接停留五年前尚未認識老公的記憶,


然後這部電影很尷尬的是取材自真人真事,如果說好扯又很沒良心,


但看似又經過大量改編,例如女主角原本是富家女,又要嫁給律師之類,


還有他爸會不會太誇張了!唯一符合現實的只有結局吧,


然後以為男主角會費盡心思把老婆追回,但好像也沒太積極,


讓人忍不住覺得他們真的有必要在一起嗎,也看不見兩人的愛有多深


(還是真的沒那麼愛了),如果把一個真人真事弄得如此膚淺,


那還不如按照事實拍或許會感人些。


 


 


 




 


然後真是"巧合"最近日劇也推出同樣題材,「再一次對你求婚」,劇名有點土,


男女主角是會六年級生會尖叫的和久井映見加竹野內豐,雖然有網友毒舌說兩人像母子,


我是覺得沒那麼誇張啦,竹野雖然保養比較好,但起碼也是姐弟而已,


劇情同樣是老婆失憶不認得老公,起碼關於兩個人的過去刻畫比較多,


男女主角內斂的演技也加不少分,女主角因為無法接受跟陌生人同住而搬回娘家,


竹野內豐自己獨自在家被地上垃圾絆倒後痛哭真的很令人心疼(如果是別人我會說很娘吧),


而且如果我有天醒來發現我老公是竹野內豐,一定會裝認識的!


那如果很悲慘的老公是非女孩二人組(註一)之一呢?


我想就只有繼續裝昏迷跟跳窗兩個選擇,不然我一定會問失憶前的自己到底怎麼了,


如果選擇面對才是真正勇敢吧!


 


 



 


註一:非女孩二人組由田中跟山根組成的日本搞笑團體,


常出現在男女糾察隊與全員逃走中,是兩個長得很不舒服且非常沒有男子氣概的乾扁男,


但沒用的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