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113427_84.jpg

 

韓劇中場休息時間。日劇「unnatural法醫女王」之前看了兩集又跑去看韓劇,朋友說我總能瞬間切換航線,之前還沉迷泰劇呢,是啊我天空的航線總是很繁亂,空中塞車是常事🤭

通常法醫題材我是敬而遠之的,但「月薪嬌妻」的編劇野木亞紀子所寫讓我期待,看完心得的確比一般犯罪類型劇多了一份感性,本人最懼怕的解剖畫面也都是點到為止。戲裡的主角配角都十分有特點,幾乎沒有一個角色是多餘的,即使是殯儀館的工作人員都很有戲,就和月薪嬌妻裡的人物都讓人喜愛一樣。在日本的死後解剖率是很低的,原因大多是怕麻煩,如果死亡地點太偏僻也會成為無人受理的案件,所以戲裡暗諷連意外死亡也得選好地點啊!UDI非自然死亡法醫解剖研究所,為追查真正死因而存在,即使經費拮据大家也會用私人時間反覆推敲真相,從查被害地點水源、福游生物的數量,一直到數百個人孔蓋的案發地點確認,只能說大家真是來做功德的啊!

當然也少不了日劇最愛的~在急迫時間突然多一堆人來幫忙,通常這種畫面我看太多了很無感,但我承認在這部戲裡我有感動五秒鐘。我喜愛這部戲的原因,就是即使這麼常見的煽情片段,還是有辦法讓你的冰山融化一角。

背負家族慘案的女主角三澄醫生(石原聰美飾),謎樣的暴烈男中堂醫生(井浦新飾),剛開始我對中堂醫生的選角頗有微詞,但最後被他的個人魅力所傾倒,當他冷酷地說人死後解剖後不就是一塊肉時,有說不出的帥氣我宣布成為井浦新先生的粉絲!還有同樣身分不明的實習生久部(鮮肉代表),熱愛聯誼的技師東海林和這次終於不孤獨吃飯的神倉所長,這些個性迥異相處卻莫名和諧的一群人,為了追求真相齊聚一堂,如果有這麼可愛的同事每天上班該多有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法醫女王 unnatural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