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隨著季節挑選不同歌單,秋天就是要懷舊。這是何欣穗寫給蕭蕭的歌,大家都不認識這兩個人吧(笑),
當年蕭蕭第一張專輯真的很好聽,裡面還有張懸寫的「沒有寄的信」更是大愛,這首何欣穗重新編曲的版本也很深得我心,詞很簡單卻很惆悵,「怎能怪時間沒有等我,是我忘了跟著走。」

 

 

 

何欣穗

時間沒有等我
作詞:Ciacia
作曲:Ciacia

下午懶洋洋。不太習慣。電話故障。葉子掉了幾片?喔。兩片。
我才發現。已經是秋天。窗外風涼涼。電話沒壞。只是沒有響。
我忽略了時間。沒發現。一個人走過幾個月。
打開了門。探出了頭。才發現我的生活。被丟棄在家門口。
下午懶洋洋。手機打開。也沒有留話。我伸一伸懶腰。哈啾!。
我才發現。已經是冬天。
(怎能怪) 時間沒有等我。是我忘了跟著走。捨不得溫暖的被窩。
想念你的溫柔。(怎能怪) 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
雖然我沒改變。卻想不起你的面孔。時間沒有等我。
回頭對我冷嘲熱諷。我換好了球鞋。決定要追上一切。

 

 

 

蕭蕭

沒有寄的信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如果說這樣的下午 十一月二十一
突然你的笑聲 明白清晰
今年冬天不陰不晴 大家都不怎麼搭理 所以 我也沒誰注意
如果說這樣的天氣 兩點零七
想起你的球鞋 破得可以
今年冬天不乾不淨 大家都笑我有問題 哈哈 我有問題

那個創作歌手 出了新的專輯
星期天看不見誰穿毛衣 教我有點兒生氣
那首歌 我還在聽 只是收音機裡又多了流行的陌生歌曲
好多天沒下雨 而我仍舊叛逆
感冒了依然大吃冰淇淋 個性一如往昔
那個夢 。還在心底 只是為什麼我似乎
變得太過安靜 (變得不夠專心)
我真得好安靜 開始不露痕跡 不和誰分享情緒
對嗎 好嗎 我又在笑自己 所有寫給你的信 我沒有寄

 

 

 

還有這首極適合在秋天深夜聽的歌

 

欲言又止
作詞:陳冠蒨
作曲:陳冠蒨

想你的時候搭上最後一班的列車
用最後一班的夜深
深邃地這午夜時分
專心的想念

慢慢瞭解在心裏空缺的位子
就是你投射的影子
換了誰 誰也不是

淚可以忍不住模糊的層次
無言是傷痛的開始
冷漠的變 成為你喜歡的樣子
讓思念燃燒整個城市

想你的時候搭上最後一班的列車
用最後一班的夜深
深邃地這午夜時分
專心的想念


慢慢瞭解那心裏空缺的位子
你不斷投射的影子
換了誰 誰都不是

淚可以忍不住模糊的層次
無言是傷痛的開始
冷漠的變 成為你喜歡的樣子
讓思念燃燒整個城市

歲月的美留給初相識的日子
曾經為愛那麼堅持
該說的話
就在最多情的時候

卻欲言又止
我知道無言是傷痛的開始
思念燃燒在多情的時候
歲月的美留在相識的片刻
該說的話仍停留在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