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_header_kakuuolnikki_1   

 

「早上上班時真的希望有任意門就好了。」

「可是任意門要放在房間哪裡好呢?」

 

兩位OL在星期一恐怖地鐵倖存的上班途中陷入了沉思。這就是日劇「架空OL日記」一開頭的無聊對話,但身為無聊同盟的我也認真思考這問題。

 

近年來好看日劇難尋,有些20分鐘小品反而特別好看,也許因為時長沒法說出深遠意義,反而顯得精緻不囉嗦,現在真的超怕說教的日劇,看得我肩頭越來越痠。這部「架空OL日記」就真的很適合肩膀頂扣扣的OL收看,內容只是一般上班族常見的茶水間八卦 ,講上司壞話,光是這樣就好療癒。一開始「女」主角現身我以為他只是愛穿裙子比較時尚的男人,直到他出現在女更衣室讓我混亂,原來他是「女」主角!讓男生來扮女生的意義是?原來他是這部戲的編劇兼喜劇演員,這部戲就是他在網路上以虛擬(架空)OL身份寫出的小品,不曉得他是如何細膩描寫OL生活的呢?非常無聊瑣碎,幾乎以為他是躲在茶水間偷聽的,而且看久我已經覺得他是女生了。

 

OL們每天午餐的話題就是上司「羽田」,他其實不叫羽田,但不管聊什麼最後都會降落在羽田(機場),因此幫他取了這個代號。羽田有口臭又禿頭,羽田咖啡喝一半喜歡加水繼續喝直到變透明,羽田突然戴隱形眼鏡自以為好看,羽田有很多網路帳號還有官方帳號但其實都一樣廢文,我們積怨這麼多,說他一點壞話也不為過。總是熱情但讓人很負擔的同事紗英,借給主角20本漫畫讓她坐一小時的地鐵扛回家,說沒吃到午餐漢堡排很傷心,特地和她下班去吃漢堡排,結果又點了牛排蓋飯。有位因為盲腸炎開刀出院的同事,大家忙著問她住院經歷,紗英又說著自己肚子痛的事。天真任性又容易跑題的紗英,是本劇的靈魂人物無誤。

 

總是嚷著減肥卻總是一起去吃喝的同事,永遠在大家要走出店外才去上廁所的同事,這些都平凡得像我們身邊的人,能夠和這些有點螺絲鎖不緊卻沒心機的他們共事,OL的日常才不至於乾枯啊,but,有帥同事就更有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