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otw61770775_0006

 

一開始我的這部電影是採觀望態度,覺得海報跟預告實在不精緻,

有電視劇的感覺,但它的背景年代又讓我難以抗拒,沒辦法我主修懷舊,

不過實在被戲中女主角的造型嚇到,但冷靜想想,我以前真的沒比她好多少 ,

或許大家的少女時代都是醜過來的,你我大多是平凡的林真心,

少年們總是愛著眾星拱月的沈家宜,我們只須煩惱早餐要吃鐵板麵還是蘿蔔糕,

在擁擠的福利社搶到一瓶生活飲料或花語,午飯時和同學併桌聊著港劇,

用自來水梳理著因短髮而嚴重的自然捲,用空白卡帶錄廣播的歌,

在數理課認真抄歌詞,在體育課被球打,永遠都只能走操場而不是跑操場,

和好友吵架後的隔天當對方是空氣,又慎重保管吵架後的和好紙條,

看著輕鬆小品包裝後的笑話和凝視喜歡的男生都會傻笑。

 

 

fx_fotw61770775_0001

林真心(宋芸樺飾)如何分辨夏雨喬和宋芸樺?我覺得演技有差。

 

即使是和愛情無緣的林真心們,還是夢想同時擁有道明寺和花澤類

一個瘋狂一個溫暖,電影中是代入徐太宇和歐陽非凡,

剛開始他們都愛著校花陶敏敏,後來根據基本模式都愛上了林真心,

值得稱讚的是男女主角的演技都蠻自然,尤其是宋芸樺,在"等一個人咖啡"

看到她的可能性,在少女時代裡更加提升,而王大陸比當年柯震東多了一份霸氣,

這角色很適合他,男二有點青澀,但看他頂著郭富城中分頭和高腰褲就覺得難為他了。

(他是李亞明的兒子歐!)

 

fx_fotw61770775_0027

 

 

 

fx_fotw61770775_0004

徐太宇(王大陸飾)這個角色選得很貼切,他真的就長得一副老大臉,

他在戲中無論造型或個性都是很像天若有情裡的劉德華,

騎著重機被打得鼻青臉腫也算是一種致敬。

 

 

  1438258428-1604613936_n

校花陶敏敏(簡廷芮飾)也很適合那年代的審美觀,擋泥板美女風。

劇中故意把她身邊的三八的朋友取名為沈家儀,女神瞬間變成女僕。

  

 

無論是那些年和少女時代主打的都是青春回憶,有珠玉在前,

少女時代在懷舊方面更用心設計,有許多細節都讓你會心一笑,

但笑完又怕年齡曝光。90年代是港星大舉襲台的年代,早期我家還沒有第四台,

羨慕著討論日劇的同學,去租港劇來看變成我生活的重心,我本善良、今生無悔、原振俠、

到後來經典的大時代,大家都會哼幾句粵語歌,港星如同現在的韓星般閃亮。

電影裡男主角用港星孫耀威的走紅曲”認識你真好”來當情書歌詞,

那年代寫信不配上一兩句歌詞跟折成愛心形狀是不及格的,

認識你真好之後愛火燃燒,為情所困笑自己太傻,喝一杯忘情水後加入失戀陣線聯盟

(我以前很擅長這種歌名大串連文章),

雖然長大後做了不怎樣的工作,談了不怎樣的感情,也沒有變成了不起的人,

老到覺得心中少女早已遠離,也許這位少女躲過了彭于晏,避開柯震東,

閃過王大陸冷氣團,卻躲不過"大韓民國萬歲",更逃不開康康和諾一(爸爸去哪兒3),

總有那麼些時刻,你心中的少女會跑出來提醒她的存在,

無論生活多艱難,這位憨直但勇敢的少女將與妳並肩同行。

 

 

 

 

 比較遺憾的是電影中提到這首歌卻沒有出現,可能是版權問題。

 

 

 

雖然少女時代沒有迷過華仔,總是在郭富城和黎明之間游離,後來發現華嫂們之所以專情,

因為華仔的敬業態度真的讓人欣賞,天王之名實至名歸。PS.好想念吳倩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