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ychallengecover

 

那天看了韓綜「無限挑戰」的歌謠祭,被裡面的一首歌深深打動,

歌手Zion.T和主持人之一哈哈在討論音樂創作時,兩人在深夜裡開車到楊花大橋,

背景音樂放起了Zion.T自己創作演唱的"楊花大橋",

訴說著開計程車的父親每天為了生計在楊花大橋上來回奔波,

自己長大成人後終於了解養家的辛苦,如今他站在楊花大橋上,

對著家人唱著不要生病,一起幸福活下去吧!歌詞真摯動人,而且旋律也很有音樂性,

是近年來少數讓我感動的歌,尤其是戴著墨鏡一臉冷酷地唱出如此深情的歌,大愛這種反差魅力。

 

 

 

 

我們家每天都只有我一個人

我父親是位計程車司機

如果問他在哪 他總會回答 "楊花大橋"

一到早晨  總會因為枕邊的星星糖 科學麵

想起每個凌晨 等著父親下班發零用錢的  年幼的我

家裡有媽媽 爸爸 兩個姐姐  我是老么 是個可愛的小鬼頭

想起了那天的我  想起當時的我

幸福吧 讓我們幸福吧  不要生病 要健健康康

讓我們幸福吧 過得幸福吧 不要生病  好啊

 

我賺錢了 賺大錢了 本來只會伸手說  媽給我一百元

如今媽媽 爸爸 就連家裡的小狗 都指望著我賺錢

電話來了 是我媽媽呢  嘟嚕噜嚕 "兒子過得好嗎" 他問我在哪

而我回答楊花大橋 楊花大橋  媽讓我們幸福吧 不要生病 要一直健健康康

讓我們幸福吧 過得幸福吧 不要生病 好啊

當時我還年紀小 什麼都不懂 不明白走過那條橋上的感受

每當我問你在哪 你在哪時 父親總是回答  楊花大橋 楊花大橋

如今我站在那裡 在那條橋上

讓我們幸福吧 過得幸福吧 不要生病 好啊

 

 

這首「拿來吃吧」也甜的膩人,被這首告白應該會難以招架。

 

 

 

 

 

 

另一組讓我心動的是韓國新進樂團Hyukoh,由在中國長大的韓僑吳赫領軍,

雖然他們團體寡言程度要把鄭亨敦給搞瘋,但聽了音樂就知道他們想說的

都在歌曲裡了!

 

 

 

 

 

 

 

這些原本屬於地下音樂的歌曲經由主流媒體推廣也在排行榜上得到很好成績,

比花多少輔導金都有效果,看到人家這麼努力扶植自己國家音樂真的很佩服,

所以無限挑戰真的是很了不起的綜藝,好笑之餘還把這麼好的音樂介紹給大家,

不愧我荒廢部落格沉迷在無限挑戰的世界裡,總共有10年的份可以看呢,

到底這個揹了老林不更新黑鍋的節目有多好看,

ptt這裡有入門整理https://www.ptt.cc/bbs/KR_Entertain/M.1420966308.A.655.html

雖然它不是一見鐘情類型的節目,但只要你開始熟識這些平均年齡40歲的大叔們,

就會日久生情,就像網友說的入坑不易但出坑難,

我也終於懂得為何這節目在韓國收視率總是贏過RM,節目企畫五花八門充滿創意,

賽艇、賽車、學國標舞練摔角,歌謠祭和歌手創作演出、還有無數讓我笑翻的戶外追逐戰,

裡面許多精采的小單元後來都被其他節目學習,也被大陸拿去山寨,

雖然現在經歷了兩位成員因酒駕退出的風波,這節目還是很努力堅持著,

我想真的是來自於和觀眾長期建立起來的感情,如果可能希望再有下一個十年,

讓這些老頑童一起陪大家變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