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1310201K611

 

 

當初網友推薦收看韓版的「爸爸去哪兒」(東森戲劇台翻為「爸爸我們要去哪裡」),

我又忍不住心存懷疑,很怕看到一群失控小孩暴走,不過就抱著會有多可愛的心態試看,

結果看完不斷在內心吶喊:怎麼那麼可愛!當然只有長相可愛是無法說服我的,

對我來說他們可愛的個性才是擄獲我的重點,我覺得製作這類型節目是很冒險的,

即使有劇本他們也沒辦法演好,因此乾脆放手讓他們自然表現,得到的結果很有可能是失控,

幸好挑選到五位很懂事又各具特色的孩子,和自己的明星爸爸們進行為期一年的旅行,

每個爸爸的教養方式都不同,有嚴格有溺愛,有放養有溫柔,在這一年中看到孩子的成長很令人欣慰,

以下我按照年齡大小來介紹這五個孩子:

 

d8f18ab6950059144764884980565c45     

 

 

金民國,2004年出生,參加節目時為9歲,爸爸是韓國新聞及體育播報員金成柱

特色:愛哭、領導能力強,倒楣卻又堅強

 

剛開始對於民國的印象就是一個愛哭鬼,抽到不好的房子哭,爸爸帶錯帳蓬哭,打破雞蛋哭,

雖然是年紀最大的卻是最常掉淚的,但看完一整年的紀錄你就會同情他命運實在悲慘,

籤運真的很差,爸爸也有點迷糊導致他的悲情,但他出外帶著弟妹去買東西時又很靠得住,

不但有禮貌組織能力也好,弟妹們在他面前都很聽話,就像軍隊一樣還會給他們一等兵二等兵的軍階,

我很喜歡看他哭完後堅強面對現實,知道必須睡在人家門口後馬上卑微地幫忙拿行李,

那種識時務的樣子有點好笑,不過也證明他很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如果能夠改掉愛哭的習慣,會是一個很有成就的孩子。

他有個小5歲聰明可愛的弟弟民律,因為客串演出表現出色,已經在第二季成為固定角色,

民律的哭功有點不輸哥哥,但聰明也是不相上下的,他們家的孩子真是擁有複雜的個性阿!

 

 

images (4)

 

成俊,2006年出生,參加節目時為7歲,爸爸是演員成東鎰(回答1997裡詩源的爸爸)

特色:文靜早熟,個性有原則總是比爸爸早起,長相帥氣像宋仲基,但致命傷是弄丟兩次東西

 

成俊因為愛看書而得到「成書生」的封號,他爸爸年紀最大,又不太懂跟孩子相處,

因此剛開始父子倆都沉默走在路上不像其他人的相親相愛,嚴格又有距離的爸爸造就他的獨立,

他是唯一會比爸爸早起的孩子,把叫醒爸爸視為自己的責任,即使爸爸懶惰不想煮早餐,

丟給他馬鈴薯包紫菜也吃的很開心,這道菜在年末被他選為最喜歡的爸爸料理,

因為這是爸爸第一次為他準備的早餐,對他來講意義非凡。朋友特輯他帶上比自己沉默的朋友真的很有趣,

兩個人一上車就開始看書,完全不需要語言交流,這麼好帶的孩子應該放誰家都可以吧!

而交換爸爸那集他遇到溫柔的宋鍾國爸爸,突然變得話很多又好動,顛覆他原有的書生形象,

甚至為了得到宋爸爸的簽名而跳繩一千下,連爸爸都以為他只是個愛看書的孩子,

所以孩子有許多面是需要去發掘的,因為想得到爸爸認可而變成乖孩子令人有點心疼阿,

希望他不要過度壓抑自己,多發揮自己淘氣的一面才是阿。

 

 

 

   _73393678043169291044546383529575686990  

尹厚,2006年出生,參加節目時為7歲,爸爸是歌手尹敏洙,參加過韓版我是歌手

特色:愛吃,身材圓潤,天生諧星,個性體貼容易墜入愛河

 

 

厚是這個節目的靈魂人物,在第一集其他小朋友都還沒有明確定位,

他就以不協調的肢體和胡言亂語的天真吸引大家的目光,

而當民國抽到壞籤在哭泣時,他走到爸爸身旁說:我們跟民國哥哥換房子好嗎?

頓時覺得他身後有翅膀,而跟智雅兩人的兩小無猜更是像在拍偶像劇,

到底是那裡學的會叫女生一起看月亮,還會說她是小可愛,是從爸爸那裡繼承來的嗎,

在第一集就展現他善良又浪漫的特色,而他吃相可愛,無論什麼在他嘴裡看起來都相當美味,

連金民柱爸爸隨便創作的料理浣熊炸醬麵(將兩種泡麵混合在一起)也得到他的大力讚賞,

甚至因此拍了泡麵廣告,他真的是最好的代言人阿!不過後期的他似乎越來越在意自己表現,

常常看起來很沒信心,最後頒發獎牌是還以為沒有自己的份,怎麼可能呢他可是節目的大功臣,

還是第二季的唯一保留者阿!希望第二季身為大哥的他不要失去原有的純真魅力,不要因此變得有壓力了。

 

 

  

1175325565c64f4178m  

宋智雅,2007 年出生,參加節目時為6歲,爸爸是退役足球國腳宋鍾國

特色:唯一女性代表,被爸爸溺愛的小公主,也被其他男孩子寵愛著,但遇到麻煩卻冷靜不慌亂

 

 

智雅和爸爸之間的關係,完美的印證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這個說法,

剛開始智雅的腳甚至很少踏在地上,因為爸爸無時無刻都會抱著她,

爬山那集爸爸後半段居然可以抱著她攻頂,果然是運動員的好體力,

經過媽媽的抗議,中期智雅才開始接觸地球表面,而且離開爸爸的她,

其實有抗壓性強的一面,當俊秀打破雞蛋,民國大哭,她卻冷靜地把蛋撿起來拿去清洗,

鹽田裡大家找不到寶藏,其他人都手足無措時,她勇敢站出來詢問路人關於寶藏線索,

雖然幾度讓男生們陷入愛情的爭奪,但她的心之所屬直到最後一集才公佈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

只能說女人心像蘆葦一樣搖擺不定,而一開始就對智雅積極表現的厚,中途似乎察覺到她心意而有一點小尷尬期,

幸好最後一集兩人單獨出任務才又拾回往日情誼,作不了情人還是可以當好朋友

也許她長大後就會發現與其苦苦追求所愛不如珍惜身邊的眼前人。

 

 

 

 

46e21c2d5fe87af4d016ede9cec9f9cf

李俊秀,2007年出生,參加節目時為6歲,爸爸是演員李鐘赫(紳士的品格、戀愛操作團)

特色:個性自由奔放不喜歡約束,愛跟爸爸撒嬌但有時又man味十足

 

跟其他孩子比起來,俊秀是比較不受控的,參加活動時常鬧彆扭,但小時候身為愛鬧彆扭俱樂部的過來人,

我了解一方面是害羞,而且表達能力跟不上內心的想法,我認為他是感情最為豐富的一個孩子,

爸爸平常對他採取放養政策,不想參加活動也不會勉強,雖然在爸爸面前很賴皮,

但跟哥哥姐姐出任務時常會有很man的舉動,例如抱個有自己半身大的南瓜,

衝進雞籠裡努力地趕走讓他害怕的雞,但又不小心打破雞蛋只好無辜地抱住攝影師的腿,

足球比賽時奮不顧身去衝撞對方,看似粗魯切豆腐時又是工整無比,

智雅受到責難時也會站出來幫她講話,他這種落差有點融化我了。

最後一集他情緒鬧得厲害,我覺得是因為捨不得離開大家,從他爬山時一直戴著爸爸們發的獎牌就知道他很在乎,

當交換爸爸那集大家都認命地接受,只有他固執地不要別的爸爸,他堅守自己所愛不想妥協,

也許他成長的路會因為個性而跌跌撞撞,但我喜歡這樣的俊秀,希望他不要失去招牌的百萬微笑!

有網友說他像金秀賢,笑起來是略像,但俊秀不是秀氣型是真漢子,這點節目創作的歌中已經有給他封號了!

 

 

 

這節目在韓國走紅後被大陸翻拍,不過陸版的只有12集,

林志穎和他的孩子kimi也藉由這節目再度火紅,我看過一集但對於裡面孩子的嬌氣很難適應,

跟一胎化多少有些關係,沒有兄弟姐妹可以相處跟分享,而韓版孩子重視輩份跟禮節看起來就比較乖巧,

或許只是幾個特例不能代表全部,但我的心已經偏向韓版了,如果有台灣版的會是如何呢,

但目前螢幕上那些明星孩子還真不讓人期待阿,我應該會邊看邊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