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62930840

 

 

各位星星迷告別都教授之後應該覺得一陣空虛吧,如果喜歡類似題材可以再續看「仁顯皇后的男人」,

當然比較紅的「主君的太陽」跟「繼承者們」也ok,不過前者因為我怕有鬼的偶像劇,後者我嫌劇情太拖沓,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跟仁顯皇后同一家電視台tvn出品的連續劇,tvn是韓國的收費有線台,

他們出品的劇情有創意,風格也清新,可以說比較貼近日劇的風格,戲裡的人比較認真在上班,

富二代的出現機率比較低,以大陸說法就是比較接地氣(貼近老百姓生活),現在就來介紹幾部:

 

 

一起用餐吧

 

這是韓劇少見以美食為主題,但卻沒有爭家產王位的,一群住同棟大樓的孤單男女,

因為喜愛美食而結成飯友,有離婚的大齡女,家道中落的富家女,跟業績卓越的保險帥哥,

還有暗戀女主角十年的律師,每集都大口吃飯喝湯,有韓食也有洋食,在深夜收看真的忍不住吞口水,

中間還插入一段身份不明兇手的襲擊夜歸女子案,點出獨居女子的不安全感,也讓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意增生。

我喜歡劇終出現的一首詩:

獻給因為孤單而吃很多飯的你,獻給因為厭倦而睡很多覺的你,

獻給因為悲傷而哭得很多的你,我寫下,把陷入困境的心當飯一樣咀嚼,反正人生都是要由你自己來消化的。

 

一個人吃飯實在很孤單,找個人一起用餐吧!

 

 

    

p1873362090

九回時間旅行

 

這部戲的第一集是在去年收看的,但當時並不了解到底在演什麼而放棄,後來網友大力推薦,

讓我再給它一次機會,果然好看!男主角高中時代經歷父親火災身亡,母親精神失常,

多年後哥哥又在喜馬拉雅山喪命,家破人亡的他無意間點燃哥哥留下的遺物~一支香,

突然回到20年前家人都還健在的時刻,在設法得到另外九支香後,他展開拯救自己家人和人生的時空之旅。

雖然劇情的主軸就是蝴蝶效應,改變過去就攪亂現在的秩序,但很佩服編劇有注意到細節的邏輯和合理性,

讓你反覆推敲還不矛盾,而且動作和特效戲很有點電影水準,不愧是花了上億成本製作,

一個鏡頭裡常貫穿過去和現在,兩個時空的時間同步在進行,主角也同時被追殺,

難怪好萊塢已經把劇本拿去翻拍,但我好奇的是也是點香回到過去?不會變禱告吧?

還有一個必看焦點是男主角長得太帥了,身手也矯健,應該可以繼續當tvn一哥吧!

 

 

 

 

1d8cf6aaa3f5a7ccf7ead0acdc37b985  120530-I-Need-Romance-2012  eb1312180058

需要浪漫1、2、3

 

這三部戲是同系列但不同年份的劇集,主角都不同但主軸是差不多的,

通常女主角是慾望城市中凱莉的型的女生,個性比較優柔寡斷離不開舊愛,她的兩位好友,一個保守的夏綠蒂,

一個狂野又事業有成的米曼珊(米蘭達加莎曼珊),這三部曲的女主角都是遵循這樣的模式,

但身邊的男人卻是各有千秋。

需要浪漫1,女主角離不開劈腿的初戀導演男友,但身旁有個高富帥男同事在守候。

需要浪漫2,女主角也離不開青梅竹馬的鄰居男友(九回時間旅行的男主角),

但身旁有個開咖啡店愛聽鄧麗君老歌的文青老闆還是在守候(這個男二我大愛)。

需要浪漫3有些不同了,女主角反過來喜歡身為男同事的男二,身旁有個從小家裡帶大的男生在守候。

通常我都會愛上守護天使角色的男二,但我發現當男一變守護的角色之後魅力就大減,

完全沒有個性,一副跟蹤狂的樣子,而且要是以前家裡帶大的孩子長大後喜歡我,

我一定走甘奈飛,所以抱歉需要浪漫3我沒有看完,或許還是有人覺得這樣深情。

整體來說需要浪漫1劇情比較流暢好看,而且男二是繼承者裡的帥哥哥,但我又太愛需要浪漫2的文青老闆男二,

完全是理想男友典型,即使有點拖戲也耐著性子看,如果你偏愛寫實風的愛情戲,需要浪漫會是不錯的選擇。

 

 

 

 

 

1381854272-3577639026

請回答1994

 

這是「請回答1997」的班底繼續製作關於1994年發生的故事,

(我們台灣也製作了關於1995年的「我的自由年代」,但畫質和造型是跑去1995年拍的沒錯)

1994年的韓國對我們來說又更陌生了,裡面談及的籃球選手跟歌手徐太志都不認識,

加上女主角的造型失敗頂著鳥窩頭,男主角也不夠好看,宿舍裡吵得鬧哄哄的第一集真的讓我想放棄,

但這部戲有個坑讓我捨不得走,那就是延續1997的猜老公梗,而且這次延伸到四個候選人,

雖然有在婚禮上公布老公的名字,卻故意不拍臉,而四位候選人也是以綽號代替真名增添懸疑感,

但誰也知道最後一定是男一跟男二之爭,而後來讓我繼續看下去的原動力也是深情的男二,

看來我喜歡男二的症頭很難改,網路上分為男一垃圾哥派跟男二七封派,

雖然這世上情歸男二的戲比kmt星球抵達地球的機率還低,我還是懷抱著一絲希望等下去,

最後就不劇透了,喜歡這種愛情推理風的人可以陷進去試試看。

 

 

 

 

 

 

    

flower65

 

鄰家花美男

 

這部戲的女主角是繼承者們的朴信惠,她在這部戲演技不錯,把那種足不出戶害怕人群的自閉女演得很傳神,

高中時代遭受過罷凌而不愛與人接觸的她,靠著在家接校稿案子為生,偶爾會好奇觀察窗外鄰居作息,

一次不小心偷看被發現,被迫與鄰居接觸的她,漸漸打開心門。

這部戲我又喜歡男二了,因為他低調地暗戀女主角每天偷放牛奶在她房門口,還以她為原型創作了漫畫,

男一卻像個躁動小孩(說是小狗也可以)不停在女主角身邊跳來跳去,最後我受不了也棄看了,

實在可惜一開始是蠻喜歡這部戲的,各位編劇大人阿,如果沒有要把女主角分給男二,

不要把他們安排這麼完美好嗎,讓人看了很無言阿!

 

 

 

1374758326-3319685102

聽見你的聲音(守護愛情)

 

接下來不是tvn的戲了,這三部剛好都是演技派女星李寶英的作品,她最近運勢旺都接到好作品,

這部應該是最能說服我的姐弟戀作品,倒不是外型有多配,而是劇情走向讓你覺得就該在一起。

女主角高中時代意外目賭一樁兇殺案,另一個目擊者是本案受害者年約八歲的孩子,

他因為太驚嚇而說不出話來無法作證,而女主角掙扎許久決定去法庭說出真相,

但遭到兇手威嚇出獄後要找她復仇。十年後女主角當上了公設辯護人,專為找不到律師的被告辯護,

而當年受害者的兒子成為十八歲少年,那次意外之後他擁有讀心術的能力,可以聽見對方心裡的聲音,

他一直無法忘記當年拯救他的女孩,決心找到她,守護她不被兇手傷害。

這對姐弟戀因為有很深的羈絆,再加上一起攜手破了許多難解的案子,還有共同抵抗當年兇手的追殺,

自然而然產生了無法割捨的感情,法庭戲也相當精采,飾演兇手的演員也很會演,

那股邪氣到現在想到還會怕,是部緊湊扣人心弦的好戲。

 

 

 

 

 

6803afc6jw1e14vres0mgj  

我的女兒瑞英

 

這部家庭劇有50集,通常家庭劇我會搭配滑鼠快轉來收看,這部戲除了男二女二的戲有快轉之外,

已經榮登家庭劇中被我最少快轉的第一名,這部戲的父女情非常感人,通常我都只想看男女主角的對手戲,

但裡面的親情戲更動人,女主角的父親總是想一夜致富,到處借錢作生意導致負債累累,

而母親為了償債過度辛苦工作而送醫不及身亡,女主角只好輟學供應弟弟唸書,但父親還是不悔改依然故我,

終於女主角遇到理想的富二代男友,不想再被父親拖累一生的她決定捨棄自己的家人,

謊報父親死亡弟弟出國,嫁進了豪門。而父親不小心撞見自己女兒的婚禮,驚嚇震驚之餘明白自己被拋棄,

開始改過自新想得到女兒的認同。劇情是有點扯,但女主角爸爸好會演,即使被這樣對待還是沒有怪女兒,

默默在旁邊守護著她,因此感動女兒承認自己的自私,不過戲總是戲,即使不再撫養自己父母,

謊稱死亡應該也無法被原諒的,他爸爸沒在婚禮上心臟病發已經算是奇蹟了,

女主角弟弟(就是來自星星的男二包偉銘)痛斥姐姐的幾段戲也很精采,

但身為雙胞胎的兩人又割捨不掉那種手足之情,又不敢讓爸爸知道事實(但不知爸爸已知情),

這部戲夠糾心,夠曲折,夠賺淚,當父母親失控的向自己索取時,兒女到底該不該放手?

 

 

 

_14_  

神的禮物14天

 

這部目前只播六集,還蠻很吸引人看下去的,女主角在女兒被殺之後,傷心欲絕想投河自盡,

意外和另一個被黑道丟入河中的男子一起回到命案發生的14天前,

上天給了女主角重新拯救女兒的機會,她和同樣想救自己哥哥的男主角,一起努力找到兇手。

這部戲讓我想到韓國電影「蒙太奇」同樣也是尋找綁架女兒兇手的母親,

有幾幕很類似,除了蒙太奇之外,韓國犯罪電影有幾部非常好看,

「捉迷藏」講的是現代公寓大家互不認識而讓兇手有入侵的機會,

「鄰居」也是兇手住在你隔壁卻沒人知道的恐懼,

「恐怖直播」是和CALL IN進入廣播現場直播炸彈犯的對峙,在密閉空間卻製造出極度的緊張感。

這幾部戲都證明成本不需要太高也可以拍出好看的犯罪推理片,推薦給喜愛推理片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