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9

 

今天介紹的單元是虛擬情人,電腦和人戀愛的題材,1984年的「神通情人夢」已經開先例,

而劇中電腦自己作的歌「Love is Love」當年真是紅透半邊天,關於結局我已經模糊,

查了一下單戀男主角的電腦居然是以自爆收場十分感傷,「雲端情人」的年代應該是不久的未來,

人們可以和自己電腦的作業系統交流,設定男或女都可以,他(她)會幫你收發E-mail,替你解惑聊天,

聽你傾訴煩惱,男主角西奧多的虛擬女友叫莎曼珊,她是個善解人意的溫柔女子,

是情人也是知己,她在和西奧多交流的途中也不停的進化,漸漸開發出多種不同的面象。

劇中看似一個人的旅行,男主角戴上耳機,就可以和自己虛擬女友來場假日冒險,

累了她會播歌給你聽,雖然是一個人躺在沙灘上,即使是一個人坐在電車裡,

表情卻是和情人出遊似的一臉幸福,這是和真人也不一定能獲得的滿足感。

男主角瓦昆凡尼克斯(永遠記不起來)已經在演藝圈多年了,很難立刻說出他的代表作,

但他有雙憂鬱和寂寞的眼睛,跟劇中孤獨的男主角頻率相符,而莎曼珊是由史嘉蕊喬韓森配音,

老天很不公平她連聲音都很性感,雖然全劇沒有露臉還是電力十足,也有獻唱一小段迷人的歌聲。

我想這個作業系統應該不久後就會實現,連劇中男主角幫人撰寫書信的職業都是有可能的,

到時候情人節跟巧克力,玫瑰跟愛情都要消失了,這世界會變得簡單還是更複雜?

 

 

我喜歡男女主角共同創作的「The Moon Song」,他們的愛情就像在月球上談的一樣輕飄飄無重力感。

 

 

 

 

 

 

 

  1378089002-2882860846

 

 

這部「客製化女神」談的也是虛擬戀愛,但是從書中幻想出來的,所謂書中自有顏如玉

(我想查一下顏如玉是誰結果搜到以前那個被摔的檳榔西施),

男主角是一個遇到創作瓶頸的作家,他最近常夢見一個陌生的美麗女子,

心理醫師建議他把這個幻想寫出來有助於他走出迷霧,

沒想到這個自稱露比的女生居然活生生出現在他家中,

雲端情人是沒有身體但有靈魂,這個露比雖擁有身體,但她的一舉一動都是男主寫出來的,

她的個性說話方式都是男主的理想型,我想這比較適合控制狂,

如果是我不想要一個聽命自己行事的情人,當他嫌她黏就就把她寫出去玩,

當他不希望她出去趴趴走,她就真的被一道無形的牆擋住了,

久而久之露比也開始想要有自己的自由意志。這部也讓我想起了1987年「神氣活現」,

男主角自己創造的假人模特兒成了真人,女主角是慾望城市的莎曼珊!

也紅了「Nothing's Gonna Stop Us Now」,人偶變真人的還有殘酷又帶有詩意的「空氣人形」,

真人變人偶的有恰吉,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雲端情人,活生生的不知是人是鬼會讓我害怕。

值得一提的是男女主角戲外是夫妻,而且一個導演一個編劇,兩個人長得非常相像,

我想應該真的是男主角寫出來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端情人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