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_faen42194499_0002

 

嗨大家情人節or元宵節自己選一個快樂阿,今天的情人節電影特輯是來交拖很久的心得,

有些已經隔了大半年細節可能有些遺落,

先來講「真愛每一天」,如果光看片名跟有蕭敬騰痣的女主角我是沒興趣的,

但得知導演是「新娘百分百」的編劇我瞬時眼睛一亮,這可是我的愛戲阿,

電視重播一看再看還是津津有味,他導的「愛是您愛是我」也很讚,

喜歡英國風小品電影的人絕不能錯過。

雖然劇情又是穿越時空題材,而女主角瑞秋xx又當時空旅人之妻了,

但這部戲的特色是,男主角都用時空旅行來解決自己的笨拙失言,以及為他人解決困擾,

是我看過最善良無私的旅行者,都不會想買一張刮刮樂嗎?

其實穿越時空只是包裝,導演要送給大家的禮物是,就像很俗的片名一樣,要真心愛著每一天,

男主角回去諸事不順的那一天,試著用微笑和幽默再過一次,反而得到意想不到的快樂,

即使戲中婚禮那天傾盆大雨,賓客都淋濕了,但每個人都笑得很開心,即使不完美也令人回味,

仔細想想回憶中最深刻的事,通常都帶點倒楣成份,我們的大腦是幸災樂禍的,

專挑有瑕疵的記憶,套句一代宗師的台詞,人生若無悔那該有多無趣阿!

原聲帶也是必聽,從10幾年火紅的t.A.T.u女子雙人組「All The Things She Said」,

已故的Amy Winehouse「Black To Black」,還有好聽的「In To my arms 」、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The Luckiest」,通常好片跟好歌是形影不離的,

我想應該是反覆回去同一天精心挑選的吧!

 

 

 

 

 

 

 

 

 

 

pl_fben42209418_0005

 

「愛在午夜希臘時」是「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時」三部曲的最後一集,

這三部曲共跨越十八年時間,我從少女時期被第一部驚豔到,從此就跟著主角一起成長到熟女,

對它的喜愛已經很難用文字表達,第一部兩人在歐洲的火車上相遇,美國男孩跟法國女孩,

在維也納度過美好一天後沒有留下聯絡方式,只約了半年後在火車站再會,然後電影就結束了,

當年的我還不習慣開放式結局,真想打電話給導演問他然後呢?九年後二部曲上映,

答案得到解決,女孩因為奶奶過世沒有赴約,男孩在大雪紛飛的月台上癡癡地等,黯然回到美國結婚生子,

兩人的緣份在巴黎再續,男主角將這段故事寫成小說,到巴黎進行簽書會時女主角也在現場,

她已有男友但未婚,兩人這次在晚上飛機起飛前又開始在巴黎街頭漫談,女主角在這些年成長不少,

關心社會且很有自己想法,男主角婚姻不是很美滿,對於這段情還有許多眷戀,

這次依然是開放式結局,女主角說著「傑西,你快要趕不上飛機了。」電影又戛然而止,

我這次已不想打給導演,因為我已經懂得愛情不一定有美好結局,反而很愛這種餘味纏繞在心裡。

 

 

當第三部出現時我驚喜之餘又很煩惱,如果破壞了上部那種韻味怎麼辦,

但都跟了十八年了沒有支持到最後怎好意思,一開頭男主角先在機場送走兒子,

回到車上有女主角跟兩個孩子,我想應該是女主角離婚了跟前夫生的,沒想到那居然是兩人的孩子,

而且他們結婚了!我承認聽到那一剎那有點幻滅,難道年紀一大把我還期待他們有黃昏不倫之戀嗎(笑),

第三部要討論的就是婚姻的現實,女主角原本是一個充滿理念的女權主義者,擁有改變不公平的熱情,

這一部她的憤怒和尖銳都轉換在男主角身上,但她的改變不是一朝一夕,

兩人在共結連理之前經歷很多阻礙和責難,男主角對於自己前妻和孩子的愧對也轉嫁到女主角身上,

就這樣一來一往刺傷對方,不過即使是吵架,兩人還是可以瓜拉瓜拉的說個沒完,就像我父母一樣,

有些夫妻連吵都懶得吵,到了相對無言的地步,比起來有架可吵似乎還比較有希望,

結尾男主角又開始耍浪漫,說了第一集與女主角搭訕的台詞,再度借用時空旅行的梗,

我想婚姻的每一天就是這樣輪迴吧,不停的爭執和好,在黎明前你儂我儂,日落時怒目相視,

午夜前相擁而眠,人蔘就是這樣,鄭進一在家後講得很清楚,

傑西沒有趕上飛機而且變成一個歐吉桑(那肚子令我哭泣),

如果他當初有趕上,或者當年的維也納車站兩人交換電話,甚至當年有line會怎樣?

這又是其他平行世界的故事了,不過我還是私心覺得停在第二部最美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愛每一天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