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時代就相當喜歡陳綺貞


第一次聽到她的歌曲是讓我想一想


清新甜美的嗓音深得我心


所謂甜美  分很多種層次


王菲  是像好喝的水一樣甘甜


陳綺貞像清涼的蘆筍汁般解渴


蕭蕭是沒有稀釋過的蜂蜜


張清芳~~糖份過多的冬瓜茶


周蕙....感冒糖漿吧



陳綺貞   英文名字CHEER  她的聲音不是很完美


但是帶點童稚般的純真


正如她的音樂一樣誠懇動人


 


 


從讓我想一想        還是會寂寞      吉他手        到華麗的冒險


 


其間不乏有令人驚喜單曲出現   如九份的咖啡店  滬尾小情歌


從剛出道的清新民謠風   到吉他手  她加點搖滾元素在裡頭


正如這張專輯取名為華麗的冒險  一如她想轉變的野心


但在華麗的搖滾編曲下  她的原本可人的音色略顯的無力


如 Sentimental Kills一曲  背景樂器很high   她的唱腔也很花俏


但就是覺得cheer不太適合口味太重的搖滾


腐朽就恰到好處 有點頹廢的輕搖滾比較適合 剛好與無力感很搭


雖然搖滾人人都愛  但不見得每個人都適合


就像陶吉吉先生從R&B轉變為搖滾  我個人就認為不是成功的例子


並非搖滾就不主流    而是適合與否的問題


勇於改變是好事   但失敗比例也高


周董也是  在葉惠美裡他也投向搖滾的懷抱   還是不受青睞


所以他這兩張回歸原味  但依然沒有突破以往


所以這就是他自己的問題了 搖滾真的是藝人的最愛阿


不過這張華麗冒險老林還是很愛  因為她的曲風很一致  聽起來很舒服


我們常聽到歌手說  我這張曲風很多元化


可是在台灣這個像是大雜燴的音樂市場    所謂多元化通常就是代表沒有曲風這回事


就像村上春樹在發條鳥的預言日記裡描述  這位仁兄的世界觀就是沒有世界觀這回事


CHEER是出身政大哲學系之高材生  而且是雙子座的驕傲


所以她的詞略帶點文學氣息  像需要救贖的感覺


而且近來越見濃厚:攤開你的手讓我死在你懷裡   美麗會凋零


泥土埋葬森林  美麗會凋零 腐朽 我的愛情


他的男友鐘成虎擔任製作人 兩人琴瑟合鳴
 
終於他得到本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


他在台上感謝堅持夢想 才華洋溢的陳綺貞  讓她淚流不止
 
讓我想到多年前巫啟賢得啥獎忘了  他女友也是喜極而泣


雖然這段戀情最後沒有結果


但人生中有人與你一起分享榮耀的時刻    是一件幸福的事



小步舞曲(我喜歡李雨寰的編曲)~~ALBUM 吉他手


不應該(也是李雨寰編曲)~~ALBUM 吉他手


慢歌3(輕快優雅)~~ALBUM 還是會寂寞


嫉妒(有我喜歡的大提琴 而且嫉妒你的快樂  它並不是因為我  實在太心酸)
~~ALBUM 讓我想一想


會不會(這首歌表呈現他乾淨的音質)~~ALBUM 讓我想一想


還是很寂寞  ~~ALBUM 還是會寂寞


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麼  因為每分每秒都被你佔據在心中


簡單卻描寫地很深刻


旅行的意義  ~~ALBUM 華麗的冒險(老林之來電答鈴)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季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唉優 又是一首心酸歌


花的姿態(詞很好玩 他跟陳昇合唱的版本也很有趣)~~ALBUM華麗的冒險


還有很多數不清啦  我詞窮了  不知如何形容


去買就是了  聽一遍勝過我講十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