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天堂最近的鐵路~~青藏鐵路,於今年熱鬧登場,不過許多人因不適高山氣候而相繼昏倒。


要享受那樣的美景是要付出代價的~~~


說到鐵路,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搭火車的趣事。那時外婆家在北部,我們住南部,又沒有車,


每次寒暑假就得坐中興號(現在的國光號)回去,不過我會暈車,為了我所以改坐台鐵。


我看起來很偉大吧!不過因為一家七口,票買起來很驚人,所以我們只能坐最便宜的復興號,


復興號列車


就這樣六小時的旅途,搖搖晃晃到外婆橋。有坐過復興的人都知道,它啥小站都停,有時還得


停下來讓自強號先過,我和妹就會對窗口大喊,自強號了不起ㄚ!真是幼稚。


我們另一個娛樂就是把每站的名稱寫在筆記本上,從那時我才明白台灣有這麼多地名,什麼


通宵、苑裡、後龍,真是數不清ㄚ!長大後每當北部的同學不知道地名順序,我的強迫症就


會發作,一直背給她們聽。


我們回到車廂裡,這時我們姐妹會互考對方站名的順序,要不然就到處逛大街


(小孩都喜歡走來走去),如果看到情侶在耳鬢絲磨就會躲在後座偷看,一邊小聲喊著~~那女生


倒下去了,唉優,都不會不好意思 ㄚ!小小年紀就像歐巴桑!


由於一家七口,有個人得跟陌生人坐,那個人當然就是老爸。如果旁邊是男生還好,若是年輕女生


,我們就會偷罵她不要臉(這什麼小孩ㄚ?),整個車箱都充斥著我們的嘻鬧聲,小孩就是精力充沛,


一點也捨不得睡。直到午餐時間是我們最興奮的時刻了,媽媽都自己作便當,盒子上有每個人的名


字,然後你就會看到一群吵鬧的家族在大肆喊著對方的名字,再把有些冷掉的便當吃下肚。


有次向來謹慎的母親居然忘了帶便當,所以只好不得已買鐵路飯盒,這個不得已讓我好高興,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吃那便當的可口滋味,香噴噴的排骨滷的很徹底,真是人間美味ㄚ(起碼那時是


這樣覺得),我覺得那就是黯然銷魂飯,哈哈~~~


 


我的黯然銷魂飯


每次坐火車,我都會注意是山線還是海線,山線可以數山洞,海線可以看海,各有各的美麗。


當火車經過嘉南平原時,就會驚訝我們的稻田是如此的美,那金黃飽滿的稻穗,充斥著整片稻海,


然後經過平交道時,總覺得汽機車都要讓我們,真了不起ㄚ!(從小就愛慕虛榮)


如果下雨了,水珠就會凝結在窗戶上,風景就會變的霧濛濛地,形成一個奇幻的世界。


框龍,框龍,火車即將到站,請小心隨身攜帶的物品,謝謝您的搭乘,歡迎再度光臨!


 



下雨的窗外就長這樣

我沒有坐過火車,蹼~~~
我也要坐火車回外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