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林的人生兩大夢魘,就是數學和體育,數學上大學後就解脫了,但體育卻陰魂不散。


我在我的偏執狂裡有大致提一下我的爛數學,而國中三年最悲哀的是都是同一個數學老師教的,而


我剛好聽不懂他在上什麼,雖說我是數學白癡,但會教的老師還是有差(高二和高三就好很多),


而那位老師又很兇,不會就打人,每當他問說有哪裡不懂的?我很想說,你說的火星話我ㄧ句都


聽不懂。由於我上課有畫老師的習慣,又以數學課的張數最多,因為靈魂最容易出竅。


 


印象最深刻是老師有一次要帶棒球隊去大陸比賽,於是把一個禮拜的份調在兩天裡上完,


各位可以想像那種可怕嗎,我下課都得到外面去冷靜一下,以免在課堂上發瘋。


妹妹前幾年有和同學到母校晃晃,看到我的數學老師還在那裡,她說:老師都跟學校溶在一起了


對我來說,那整個學校都是我永遠醒不了的惡夢,就像伊藤潤二的恐怖漫畫。


他畫的真的很可怕,膽小者勿輕易嘗試


 


至於體育課,從小我就缺乏運動,又愛吃,所以是一隻小胖子。當然移動速度緩慢,常被球打到,


所以埋下我恨體育課的種子,尤其是躲避球,我都叫同學打我,就可以趕快離開那殺戮戰場,我


待在外頭都不敢接球,接了就得回去。跑步也是,我的雙腳很像綁了鉛球,只能看別人從我旁邊


快速飛過。凡舉球類我幾乎都怕,除了小學老師居然上呼拉圈,而我很有天份,這也變成我唯一擅


長的運動。上國中之後,我們學校有一個體育館,幸運的是可以免除曬太陽的酷刑,不幸的是有跑


不完的樓梯,每節都跟轉陀螺一樣不停繞著體育館跑。幾乎都是上一樣的課,老師都說去跑十圈,


然後就去泡茶下棋了。那老師很愛摸魚,不過也好,老林跑到一半都跑去躲起來,反正體育館那麼


大。偷偷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那個體育老師私底下偷賣自修,你到他體育館裡一個小房間後面就


有一整個牆壁的參考書,難怪他不必認真教課。


 


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跳箱,有一次老師心血來潮說要上跳箱課,而且奇怪的是,全班只有我一


個人跳不過去,我心想,男生就算了,我們班女生未免太厲害了吧!資優班連體育都那麼行,幸好


老師沒有為難我,只是覺得好糗。後來我發現林家姐妹跳箱都跳不過去時,就辛慰地說,是家族遺


傳啦,不要太難過!


 


高中我也遇到一個溫和的體育老師,所以我都是樹蔭組的,當大家揮汗打著籃球,我們這些人就聊


聊明星八卦,而且我們沒有體育服,都穿制服加亂七八糟的褲子,都是女生大家也不以為意,高中


生涯可以算是我男人婆個性發揮到極致的時候。


 


上大學之後體育課依然沒有消失,不過幸運的是有許多趣味的項目可以選擇,最熱門的體重控制班


早就搶購一空,不過我還是選到韻律課,又可以減肥,非常高興。不過我懶惰個性不改,我跳到一


半之後就在做假動作(只有動上半身),還很得意叫朋友一起學我,可惜遭白眼。考試的時候要結合


音樂跳一小段韻律舞,唱唱跳跳是我的最愛,還自告奮勇要編舞,我記得成績好像還不錯,算是我


運動生涯的一大奇蹟。之後我還選了桌球,本是看中它不會太累,沒想到光是撿球就把我累壞了,


而且粗魯的我常把球打太遠(我應該適合網球),一直得跟對手道歉。


 


畢業後老林為了減肥還去學瑜珈,不過它的深奧我實在無法參透,只覺得熱跟無聊,所以練了兩個


月又無功而返,反正會吸引我的運動除非跟減肥畫上等號,不然我還是選擇在家吹冷氣踩踩腳踏


車,跳跳韻律舞,有啥不累又會瘦的運動再通知我一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