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老林在HBO看到一部粗糙的美人魚電影碧海嬌娃,從頭到尾都看到三位金髮妹在談戀愛,


非常空虛。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曾看過的美人魚(湯姆漢克,戴瑞漢娜主演),劇情就誠懇許多,


是童話美人魚的真人版,只是一改悲傷的結局,兩人一起悠遊海底,十分浪漫。但小時候的我


很擔心湯姆漢克要如何在大海中生存,姐姐說:這是想像嗎!我似懂非懂地點頭,想像歐....,


於是我開始懂得用想像去解讀這些奇幻的劇情。



戴瑞漢娜演過追殺比爾那個獨眼龍


 


之後迪士尼推出的小美人魚,因是閤家觀賞所以也來個歡喜大結局,大家逐漸淡忘,那變成泡沫的


美人魚,用聲音換取雙腳的小可憐。


 



 


 


港製美人魚~~第六感奇緣,台客偶像鄭伊健與性感媽媽鍾麗緹主演,還有一個萬人迷金城武,那時


他只是個小配角,如今DVD都將他的照片放大當主打。本片主題曲,王菲天使,收錄於天空專輯。


老林喜歡鍾麗緹,美的很健康,晚孃裡很風騷。


 





去年上映的國片人魚朵朵,由新銳導演李芸蟬執導,主角是老林偶像薇薇安與吸毒帥哥鄧肯,


最近好像出DVD,我會去租來看再告訴各位感想,是個挺夢幻趣味的故事,記住,要用想像力歐。


 



 


盧貝松的電影碧海藍天,雖然與人魚無關,但是一部對海洋深深迷戀的電影。


男主角從小就與海為伍,長大後更熱衷於參加潛水比賽,致力於挑戰自己對深度與壓力的極限,


他有位好友尚雷諾,兩人相互較勁,動不動就跳進泳池裡比賽憋氣。


最後好友葬身海底,他的心也死去一半。常夢見自己的房間被大海淹沒,無法呼吸。


原來他是屬於海洋的,他依戀大海甚於愛情,於是選擇游向它的懷抱,不再返回陸地。


美的令人心碎的電影,他是一隻忠於自己的人魚。


 



老林房間有這張呦


 



丹麥,哥本哈根,美人魚的雕像,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看看,順便吃個丹麥麵包




美人魚的頭被弄斷了好多次,傷痕累累


我是美人魚的現代真人版,不是我有她的美麗,是因為我總是變成泡沫,成就別人的愛情,


我不要再當美人魚了!!!我要當睡美人,一覺醒來就被王子救走,多省事阿,完全不費力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