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老林家中有小孩,可能也不會想去看這些兒童片,動畫還好,這種騙小孩的電影我實在沒興


趣。結果,出乎意料的,我發現這兩部片居然都挺好看的,一部是金凱瑞演的波特萊爾的冒險


與艾瑪遜湯普森演的魔法保姆麥克菲,而他們共同點就是整小孩,讓我看的呵呵大笑,並不是


我討厭小孩,而是讓他們在電影裡受一點罪是很大快人心的事,沒辦法,現在小孩已經騎到大人頭


上來了。


首先是波特萊爾的冒險,最近HBO有演。故事是這樣的,波特萊爾家的兩姐弟(和一個牙牙學語的


小妹妹),父母死於一場大火,並留給他們一大筆遺產,於是他們被一個不知名的親戚收養,就是


金凱瑞飾演的壞心伯爵。他處心積慮要謀害他們,甚至把他們放在鐵軌上讓火車撞死,好險一切都


靠聰明的兩姐弟化險為夷。但命運多桀的他們,雖被一個伯父收養,卻遭偽裝成各種身份的金凱瑞


給殺害,哇,口味很重吧,這不像童話呢,而每次金凱瑞跑來找他們時,領養人總是不願聽他們的


抗議,這就是所謂的大人們從來不聽小孩的話,所以下場總是很淒慘。幾次的虎口逃生,結局他


們還是踏上未知的旅途,也許怪伯爵還追在他們身後呢.....。






還有梅莉史翠普飾演神經質姑媽




 


這一部魔法保姆麥考菲,就是教壞小孩聽話的片。故事中這七個小鬼頭,惡名昭彰讓保姆們


聞風喪膽。男主人的妻子去世,所以必須找個保姆照顧孩子,而由哥哥帶頭的死小孩兵團,


不但把廚娘綁起來,還把最小的BABY拿去涼拌沙拉(看起來很好吃耶),所作所為已到令人髮指的


地步。


 



這時候壞小孩剋星魔法保姆麥克菲出現在他家面前,她長的奇醜無比,對付他們的絕招就是以牙還


牙,你喜歡整人,就反整回去,你愛裝生病,就真的長麻疹!想必討厭小孩的朋友們已經大聲叫


好了吧?她有一句名言,你們不需要我的時候我就會在這裡,你們需要我的時候我就不在了


孩子聽了大喊:我們怎麼可能需要你?她冷冷的說:歐,那我就會一直在這裡,這些話很有哲學味


道,讓我不禁佩服起來。


而一直贊助男主人的姑婆逼迫他要娶一個老婆,並要求帶一個女孩回去,否則要切斷與他的經


濟援助。當然保姆麥克菲一一破解這些難題,而當孩子們說我們需要你的時候,她就悄悄地離開


了。這兩個故事都狠狠地教訓了孩子,HOW TO BE A GOOD CHILD,前者教你們要對抗命運的折


磨,後者則要你們培養一顆善良有禮的心,懂了嗎,各位壞小孩?唉,你們是聽不懂人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