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甥涵涵的名字與張韶涵很類似,同學常問她:妳是張韶涵的妹妹嗎?


她心底是樂不可支的,因為她是除了蔡依林之外的第二順位偶像。她跟我說:我乾脆改名


叫張韶涵好了。我說:不好吧,以後她不紅了你會後悔。她瞇著小眼睛跟我說:不會吧,


她應該會一直紅下去。


 


 


我以前也認為小虎隊不可能解散,會紅到海枯石爛。在我的小小世界裡,他們占有50%


的地位,不可輕易撼動。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虎隊,對四五年級來說或許是費翔、劉文正、金瑞


瑤,對七八年級生來說也許是范曉萱、徐懷鈺、蔡依林,也許我說錯了,請多見諒,畢竟我不屬於


這兩個世代。對我們這個GROUP的同學而言,小虎隊不只是偶像,而是成長的記憶。讓我來為各位


小朋友介紹一下當年紅遍大江南北,收復大陸國土的小虎隊:


 


 


他們由吳奇隆、蘇有朋、陳志朋三個大男孩(那時候)所組成,掘起於一個古代的節目叫做


TV新秀爭霸站,由曹蘭和湯志偉(啥時有他了呢)主持,這節目的史羅根是「你是西瓜我是蔥,只要


敢秀你就紅」,現今許多主持人像黃子佼、卜學亮都是從這節目的選秀脫穎而出的,對於當時只有


三台可以收看的我們來說,這個節目就是踏入演藝圈的跳板。每個禮拜六讀半天,就會以百米速度


衝回家開電視。當時的乖乖虎蘇有朋還穿著建中制服來選秀,才16歲清純地很口愛,不輸現在的傑


尼斯小子。來自台中的霹靂虎吳奇隆、小帥虎陳志朋兩人比較成熟一點,吳奇隆是體育學院的,身


手矯健,陳志朋長的很像張國榮,三人因此雀屏中選。


 


 




 


歡歡因為跟吳奇隆傳緋聞而被歌迷海扁,最後風聲透露其實是和憂憂在一起,歡歡背了黑鍋。


沒有狗仔隊的年代,一切都靠聽說、好像這樣,彷彿霧裡看花。


 


 


 


出第一張專輯之前,他們先幫飛碟的師姐憂歡派對跨刀,合唱單曲新年快樂,說是合唱其實他們只


是發出隱誨的背景聲,再喊聲新年快樂!!老林那時急忙拿錄音帶把這珍貴的一刻給保存下來,


興奮地又叫又跳。之後他們發了第一張專輯青蘋果樂園,霹歷虎的後空翻讓多少小少女痴狂呀!


當時我不不知道他們是在模仿少年隊,我根本不知道少年隊是誰,我心中只有小虎隊。


註:飛碟與滾石為當時的兩大唱片公司,飛碟已倒閉很多年,滾石依然健在,咽咽一息。


 


 


東山紀之(中)到現在還是很帥


 


他們發行第二張專輯逍遙遊時還辦過全省貨櫃逍遙遊,我和妹妹兩個手牽手跑去體育館看,


我還記得是卜學亮主持的,那時的感動真是永生難忘。


後來聽說有些國中男生很討厭小虎隊,還會對他們射飛鏢,我和同學驚訝不已,想說怎麼有人


會不喜歡他們呢?小孩就是小孩,不能接受別人不喜歡的事實。


 


 




 


小虎隊真正解散的時候我一點都不難過,因為我早就變心喜歡草蜢隊了,再來就是LA BOYZ,


永遠都有新歡等著我。那時說著他們才不會解散的我,好可愛,我喜歡那時的自己。


 


 


 




 


放心去飛,勇敢地去追,說好了這一次不掉眼淚


 


 




 


他們有在大陸合體過呦,我真的希望看到你們再辦一場演唱會再跳一次青蘋果樂園。


 


 



 


ENERGY    新小虎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