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妳睡了嗎
作詞:易家揚 作曲:周杰倫

    姐可以跟你聊一聊嗎 今天你好不好

    最近我老想哭又想家 常想到你的話
 你說夢在很高的地方 要一起努力爬


    天好大 這條路好滑 我咬著牙往前闖
 別讓風 把我們吹散 手拉著手我不怕
 姐我想你已經睡了吧 別忘了回我電話
 那年講 要給我的捧花 現在還算數嗎



    姐我想你已經睡了吧 你總是比我勇敢
    如果你 遇見你那個他 別為我放不下


 


這是薇薇安徐收錄在不敗的戀人之一首感人的姐妹情深歌曲


初聽到這首歌時,我總是想起二姐。小二的時候我不知怎麼了患有失眠症,晚上都睡不著,


這時小六的二姐都習慣最後一個睡,那時六年級的功課壓力蠻大的,她的homework都寫到


很晚,於是失眠的我就一直待在她身邊。


妳要睡了嗎?我問


還沒,等一下歐!  善良的她很少發脾氣,對我總是輕聲細語


我幾乎是每隔半小時就提出這樣的問題,而她還是不厭其煩地回答我


等到收拾好功課,關好門窗,平躺在床上之後,又是一連串的煩人問題


姐(當然沒那麼有禮貌,我都是直呼名諱),妳睡了嗎?


嗯....還沒(她心想,就要睡了都被妳吵醒)


我睡不著怎麼辦


嗯.....數羊好了  會數嗎??


歐  一隻  二隻......過了一會兒  我煩惱的說:不行,越數越睡不著


那你想像妳在做蛋糕好了


蛋糕??愛吃的老林聽到就興奮起來,不過我很慎重的問她,要做什麼口味的呢?


此時二姐的聲音已經模糊不清了,她很勉強地說出草莓好了


好阿!我喜歡草莓!!我一邊想像做著心愛的草莓蛋糕,口水都快流出來了,當然我越做心情


越亢奮。怎麼辦我有點餓耶?


趕快睡就不餓了.....她已經不太想理我



 



以前小時候很喜歡黏著二姐,因為她對我最好,會忍受我的任性跟無理取鬧。而且以前覺得


她很高大,沒想到長大後她居然是最矮的一個。不過對於一起生活的記憶也僅止於小時候,國三的


時候她就出外求學,然後高二她就出嫁了,說真的我們一起相處的時間真的很少,但這些珍貴的片


段都被我腦海中的相機給喀擦拍下來了,每每聽到這首歌彷彿乘坐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過去一樣。


 


二姐是一個有著堅忍不拔個性的人,國中時大家都爭吵著要買新的腳踏車,尤其老林更是想要一台


粉紅色的,這時只有二姐一個人從不吵鬧,默默騎上全家最破爛的一台阿公腳踏車去上學,


她是一個非常認命的人,從不會有花俏的要求。林家姐妹都挺愛擺臭臉的,只有她一個對待


熟人或陌生人都微笑以待,簡直到了可以參選中國小姐的地步。雖然發生在她人生的一場風暴讓


她不得不休學,不過事後她仍然很堅強地回校去讀完那半學期,當她拿到畢業證書時,大家都為她


高興,因為知道這一切都是她努力不懈的成果。她剛出嫁那一年的生日,媽媽叫我拿個蛋糕給她,


一來是傳統,二來是要讓婆家知道她生日,以後可以多疼惜她一點。那天我下課後很興奮拿著蛋


糕按下她婆家門鈴,是她來應門,看到蛋糕之後她快哭出來了,老林不善於處理這種場面所以一


直說些搞笑的話,回家的路上我的眼淚也不停的流....。


 


十一年後她的兩個寶貝回外婆家來過暑假,大女兒涵似乎被我小時候附身,一直在我身旁興奮地


說著她們班上的事情讓我睡不著,我終於可以體會當年妳的感覺,這是現世報嗎??哈!


最後還是要說聲讓妳頭皮發麻的話:


姐,妳睡了嗎?說個童話故事給我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