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太小



作詞:Shino   作曲:Shino 演唱  林曉培


你有什麼不好 我最明瞭
從不在乎 狀況越來越糟
她能送 Gucci 的錶 誰會不要
早就收買(難道就收買)
你離開我懷抱 我陷得太深 失去了分寸
你良心幾分 這樣的殘忍
像載滿了謊言的火車 碾過我 臥軌的靈魂
我知道我的手太小 夢做得太多捧不了
明知得不到 卻又放不掉
自由被愛緊緊的套牢
我知道我的手太小 太野的你我抓不著
不願服輸 卻在你身後跌倒
我的付出 你永遠看不到(你永遠不明瞭)


 



六人行的錢德有一次跟喬依借鞋,但他先是支支吾吾不肯借,後來他忍無可忍地說:因為我有一雙


小腳!!讓我哈哈大笑。老林的腳雖小但還算是正常size,但我有一雙小手,和身高不成比例的小手。


我的手比小孩大不了多少,跟一個不滿150的同學比也一樣大,實在太好笑了。


小手除了可愛之外並沒啥好處,東西常握不住,彈吉他跟鋼琴也張不開,因此我與這些樂器無緣。


很羨幕別的女生有一雙修長的手,顯得很秀氣,但我像甜不辣一樣肥肥短短的。


 



手小也就算了,指頭還歪歪的,我無法作三隻手指敬禮的動作。國中上童軍課時,那可惡的老師還


把我叫上台去說,大家看,她無名指會翹起來是不正確的。他試圖糾正我,但我一直做不到,他雖


然疑惑但也不為難我了。這個笨老師難道看不出我是天生的嗎,我到現在還記得那老頭子叫黃金看


,什麼鬼名字嗎!後來才發現我們家姐妹有一半都無法作敬禮的動作,原來是家族遺傳呀,我心裡


安慰許多,也氣自己為了不敢對老師說明自己不是故意的,不過小時候總是不懂為自己辯解,大家


都如此吧。


 



小時候玩遊戲或跳團體舞之類總免不了跟男生牽手,那時覺得男孩子的手又大又厚實,這是


我第一次發現到男女的不同。因此我立下志願,以後要交一個手很大的男朋友。


長大後願望雖然實現了,但那個手很大的男孩對我說:我沒辦法只喜歡妳一個人,對不起!


原來手太小真的什麼都抓不牢,幸福就這樣從指縫間溜走,但我永遠記得第一次牽手時,


從他手心傳來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