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神偷真可愛


 


老林小時候家裡會做些家庭代工,那時候很流行,黏黏鈕扣或電路板之類的,林媽媽會給


我們一些零用錢當獎勵,還像加工區女工一樣畫上每個人的績效表。老林把辛苦賺來的錢都


存在撲滿裡,這可是我的不動產。每天睡前都要數一下,看看今天賺了多少銀兩,再滿足的入睡。


 


 


有天晚上我發現撲滿的錢少了,趕快去跟媽媽報告,但以前小孩說話都沒啥份量,只被說ㄧ句你


數錯了吧 ,但妹妹的撲滿也有ㄧ樣的情況,而這小偷很奇怪,為何不全部偷走,還留那麼ㄧ點呢,


更何況有聽過小偷只偷撲滿的錢嗎,我們真的ㄧ頭霧水。這謎底過幾天解開了,鄰居洪太太


告訴媽媽ㄧ件大事,她親眼看見住我們隔壁的三個小男生從他們家陽台爬到我們家來,她很驚訝


但不敢大喊,怕小孩ㄧ緊張會掉下二樓去,媽媽知道以後更是說不出話來,因為隔壁小孩是跟我們


的玩伴,大家感情很好。林媽媽不知怎麼辦,於是她帶著糖果到隔壁去問那些孩子們,但沒有人


願意承認。失望的林媽媽只好回家了,因為她人很好,不想跟孩子追究,她跟他們說不要再爬陽台


了,非常危險,世界上有這麼好的人嗎,錢被偷了還替別人著想,林媽媽就是這樣ㄧ個人。


 


事情又過了好幾天,隔壁的媽媽跑來興師問罪,怪我媽不告訴她,而且口氣之兇,好像是我們偷


她的錢,當時年紀小,不知道要替媽媽站台,只能看媽媽ㄧ直挨罵,我心底好生氣阿。之後兩家


再也沒說過話了,而他們也厚臉皮的繼續住在隔壁,從此兩家形同陌路,除了ㄧ次我們家在外面


裝鐵門,隔壁那隻虎姑婆看到了居然說:你是以為我們又要偷你東西啦?幹麻加鐵門阿?


莫名奇妙,現在誰不加鐵門呢,更何況你孩子是用爬的不是從大門進來呢!說到這些老林就ㄧ肚


子火,因為她欺負媽媽,我很生氣但不知怎麼幫忙她。從此之後我不想做一個好欺負的人了,


這個案例讓我悄悄改變沉默是金的道理。


 


 


呵呵,所謂善惡終有報,那群死小孩長大之後變成不良少年,爸媽也因為債務問題離婚,


每次社區裡丟了東西,大家都會懷疑他們家的孩子,所以人真的不能有污點。每次在路上看到


我們,他們頭都不敢抬起來,我好想問句為何要偷我們家的錢?也許他們自己也搞不清楚吧,


如果那時她媽媽不要那樣咄咄逼人,或許他們今天不用低著頭走路。隔壁的小小神偷搬走之後,


樓下大門馬上換鎖,說起來他們有點可憐。林媽媽已經試著用愛來感化他們了,但有那種媽媽


也沒辦法,只是每次想到與他們小時候一起玩耍的畫面,就不禁思考為何要選擇我們家呢?


我們不是好朋友嗎?這個問題永遠是個無解的謎,縈繞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