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林小時候是個很愛問布瓜的孩子,有看過幾米布瓜的世界就知道,是法文的為什麼


而林媽媽是個不大會解答的母親,但還是以她獨特的方式告訴我一些有點爆笑的答案。


 


 


案例A:媽媽說不要躺著看電視會近視,老林乖乖地照作(但還是近視了),有天林媽媽也躺著看書,


老林很嘴硬地反駁她:妳也躺著看書。沒想到林媽媽居然說:大人不會近視。那時天真的老林


就這樣相信了。直到長大後媽媽也戴近視眼鏡,老林取笑這件往事,但她不承認有說過那樣的話。


 


 


案例B:電視上播放著衛生棉廣告,小林問媽媽那是什麼?林媽媽說:是衛生紙。但老林還是覺得


奇怪,為何要跟尿布一樣做實驗,而且都是女生伸懶腰一副很幸福的樣子(不然就睡醒很慌張),


不懂。


 


 


 


案例C:每個孩子都會問說我是從那裡來的,同學都說是從肚子裡出來的,老林問媽媽是這樣嗎?


林媽媽思考了一回兒,有點害羞的說....你們是從屁股生出來的。我大喊:怎麼可能?林媽媽


笑著說:這怎麼說呢...也不太算啦!但我只顧著向同學報告這個大消息,結果遭到大家的訕笑


,直說我太扯了吧!小林很失望地回家跟媽媽說:同學說我騙人!媽媽只是笑而不答。


如果林媽媽那時說我們都是從肚子出來一切就OK了,只是她說明的不清不楚,再加上難以


啟齒,不過還是比有些人是從垃圾堆裡撿來的要有誠意多了,她是個用心的媽媽,老林心想。


你呢,媽媽都說你是從那裡來的呢?


 



我也很喜歡問布瓜     這是我在少林寺留學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