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老林看到一則國際新聞,瑞典因為社會福利做的太好,人民都不想工作,因此經濟蕭條,所以


他們這次選舉就由改革派獲勝,力圖改變濫用的社福制度,讓人民有更多的工作機會。看完之後


只有一個心得,如果這麼想工作,建議他們可以搬來台灣,包你從早做到晚,累的像條狗。也許是


對於未來的不確定,台灣人工作時間的長度跟瘋狂度都是世界聞名的,有那個國家的百貨公司開的


比我們晚呢?24小時便利商店不稀奇,有24小時的五金行、眼鏡行、豆漿店、清粥小菜....,


週休二日除了公家機關會奉行之外,私人企業根本就是陽奉陰違,而可憐的員工也只好陪這些工作


狂老闆賣命(難怪有那麼多不幸福的家庭,假日為何不多陪陪家人呢?)


 


 


老林出社會之後遇到都是工作狂老闆,本以為只是冰山一角,後來才發現每個老闆都是工作狂。


如果這些能用金錢來彌補就算了,偏偏又都是一堆小氣鬼,佔用員工私人時間又一副理所當然的


樣子,好像一定要為他鞠躬盡粹、做牛做馬。


老闆A是一個很愛開會的人,每週一都要來個工作會報,但有一半的內容都在聊自己的人生


藍圖跟興趣嗜好(如紅酒要如何品嚐....我才不CARE勒)   有時靈感一來晚上也來個月光會議,


而且廢話連篇,像是硬要把大家留住陪他似的(他跟老婆感情一定很不好,才不想回家)。他最喜歡


問我們這些年輕人未來有啥計畫,但這問題對於當時青澀的我實在是太遙遠,老林是一個不大有啥


願景跟計畫的人,所以當然免不了一陣精神訓話。這也就算了,最可怕的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


大概八點多,老林還在沉浸在睡夢中,就接到大老闆的電話。


 


BOSS:問你一個問題,KNOWLEDGE加起來是幾分?


老林:........(心想,我一定在做夢,你在問啥我一句都聽不懂....我想睡覺...別吵我.....)


BOSS:拿紙筆來,算一算這幾個英文字母的排列順序加起來是多少?


老林:.......繼續沉默,假裝拿紙筆的聲音,希希沙沙.......KNOWLEDGE我忘記怎麼拼了,


但我沒有臉說出口......


BOSS:算出來沒.... 年輕人反應這麼慢......


老林:心中髒話不斷,但還是謙虛地說,您公佈答案好了


BOSS:......(年代久遠,老林失憶了,反正就是加起來是一百分,可見得知識很重要之類的廢話)


補充:老林想起來了,知識KNOWLEDGE加起來96分,態度attitude加起來是一百分


(無聊的人可以加加看)所以態度比知識重要!!


老林:天阿,算我輸了,可不可以讓我睡覺了....


 


 


還有一種老闆很愛應酬,不去還說你不給面子,這種類型比電話騷擾還更糟糕


但如果工作的同事是年輕人也罷,更慘的是,那時老林的工作環境有一堆50歲以上的阿伯志工,


大家可以想像跟他們一起吃飯是件多痛苦的事情


 


志工阿伯:來來,林小姐,我們來敬酒


老林:我不會喝酒ㄟ,  喝茶好不好(再加上一個甜順乖巧的笑容)


志工阿伯:這樣不行阿~~~你不給面子呀~~~


老林:..........(我又不是酒家女)


最後還是厚臉皮的喝茶,並說了一堆自己都想吐的話......還得叫他們大哥,當我爸都太老!


還得陪他們唱老歌(很可怕,老人們的歌單永遠是那幾首:望你早歸、思慕的人....)


跟罵政府有多腐敗.......(我也報以贊同的假笑,老林看起來真是一個得人疼的女孩兒)


老林內心在吶喊:我是年輕人呀,我的青春不想埋葬在這裡阿.....


經過幾次的慘痛經驗之後,老林開始用各式各樣自己都不相信的理由逃避這些聚會。


例如:陪媽媽去找親戚、陪爸爸去作健康檢查、或約會(通常他們會說男朋友一起帶來吧,


所以不太適用)


朋友小莎也得跟一群外勞打交道,所以只要對我們倆個說聲外勞、志工!馬上就會全身發麻,


頭暈心悸想吐,履試不爽。


老林心想真是佩服業務員們阿!  應酬的感覺真想死。


我開始尊敬那些瘋狂老闆手下的爸爸們,老林向你們致敬  !!


讓我很想朗誦: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上班去 ,為什麼還不回家....


各位工作狂老闆,趕快讓爸爸們回家吧!


 



大家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拼命,回家休息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