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們,我要說有妳真好



 


七年前的921那天晚上一點四十七分,按照慣例老林和老王及老陳在我淡水的小窩裡看娛樂百分百


及吃宵夜,一邊嫌那個藝人很醜之類的,這時候燈光突然慢慢熄滅,太詭異了,是遇到鬼了嗎,


因為不像平常停電一樣是很果斷的趴一聲,是慢慢變弱,是老天爺警告我們不要再造口業了嗎,


同時傳來一種嗚嗚嗚的聲音,我真的聽到了,後來才知道那是地層在翻動的聲音,我們三個都嚇


的表情有些呆滯,隨後一陣天搖地動,身在五樓的我們當然是如同坐海盜船一樣的驚險,這時緊張


大師老林急忙說:快逃阿,房子要倒下來了啦!(要倒早就倒了),鎮靜的老王還說:我先去上個


廁所。老林馬上對她咆踍:快死了妳還上廁所!事後老王說我非常無情,天地良心阿,老林一向是


有保鑣般的使命感,要保衛大家安全阿!(怕死就說一聲,別再強詞奪理了)


接下來大家趕快跑到樓下,那裡早已聚集一堆人,那景象我終身難忘,因為大家的表情都驚魂


未定。我們在樓下呆了好久,都不敢回到家裡去,才剛開學就這樣驚天動地。


 


而我另一位好友阿faye,我們上學期因為一件小事吵到整個暑假都不連絡,開學見到也不打招呼


(真是兩個硬脾氣的人),這時我突然擔心住在學校另一邊的她,結果她先打電話給我,說她很害怕,


我也哭了,差一點死掉了還吵什麼架呢,說不定就失去一個好朋友了,我叫她快點來老林總部


會合,921那天的地震把我們斷裂的友誼再度連接起來,雖然不能說要感謝921,但它讓我更珍惜人


生。當老林擔心高雄的家,好不容易打進去,媽媽居然一副悠哉的說:有地震?有嗎?


可見得高雄對於921是沒啥感覺的。之後過了幾個禮拜分區停電的日子,所以對於災情也是


一知半解,都是從收音機聽來的,才知道其他地方如此慘重,我們算是很幸運的,那陣子一些


小餘震都把我們嚇的魂飛魄散,而將有下一波大地震的謠言不斷傳播,人心惶惶,我們都要一起


睡覺才覺得安心。有一個921當天生日的朋友,難過的說不想慶祝生日了。


每當921的周年紀念來臨,我就會想起那個黑闇的夜晚,混雜著雞排跟燒烤的味道,和我們


暖烘烘的心,地震雖然可怕,沒關係,我有你們呀!


PS:921又讓我想到那個無情的負心漢,很晚才給我打電話,一點也不關心我,果然不久就分了,


另一個921不堪回首的記憶。


老林懷舊老歌時間,為您獻唱負心的人,原唱不詳


負心的人
作詞:莊奴 作曲:日本曲

櫻紅的唇 火樣熱烈的吻
也不能留住負心的人
難道說你是草木 不能夠教你動心
愛你也深 恨你也深
整日裡抹淚痕 獨自抹淚痕 我悔恨
我悔恨 我悔恨對你癡心
啊..負心的人..負心的人

一滴情淚 一顆破碎的心
也不能挽回遠去的人
往日的海誓山盟 像春夢一樣無痕
愛你也深 恨你也深
惆悵中暗傷神 獨自暗傷神 我悔恨
我悔恨 我悔恨浪費青春
啊..負心的人..負心的人

無限的愛 換來無限的恨
到頭來剩下我一個人
盼望你早日歸來 默數著無盡的晨昏
愛你也深 恨你也深
將你心換我心 才知相憶深 我悔恨
我悔恨 我悔恨 守到如今
啊..負心的人..負心的人


 


老歌的歌詞真是詞簡意深阿,負心的人,還我青春來~~~


  老陳,送你的歐~~你的林立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