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到可以去當明星的林爸爸年輕時~~但他是一個樸實的帥哥,衣服都是弟弟的


 


我的爸爸今天即將六十歲,按照老家的習慣要請辦桌,沒想到林爸爸已經這麼老了,


不過他四十歲時頭髮就花白了,所以一直沒有查覺他的年紀已經很大。


林爸爸出身貧苦的農家,長大後很爭氣地考上公職,雖然還是苦力的工作,但公務員的


優渥薪水讓我們一家七口從小不愁吃穿。但就算沒有以前那樣窮苦,林爸爸的飲食習慣


還是活在日據時代。我們這些偏食姐妹如果指著桌上的菜說:這是什麼?


林爸爸的官方回答一定是:當然是好吃的東西阿,有得吃就好了,我們以前....


接下來就是千篇一律的小時候都吃地瓜、去捕魚之類的,從小到大聽過無數遍可以倒背如流。


所以我們後來都只問媽媽。由於爸爸的公司在恆春(對啦,我是台電之子),那邊也有員工宿舍,


所以從小就習慣爸爸一三五不在家。而這些獨居的日子,節儉的他都會把剩菜拿來煮麵吃。


但最可怕的是連炒麵他都以加水煮一煮湊合著吃,如果有法國米其林評鑑的美食家跟在他


身後,一定會像柯賜海一樣在後面抗議。如果中午有剩麵,他晚上會倒在飯上一起吃。


如果現在發生空襲要逃難,必需吃樹皮,林爸爸絕對是碩果僅存生還者。


 


 


林爸爸的早餐都吃土司,大部份是煎蛋,有時候他會夾一些可怕的東西,令人傻眼。


例如:土司夾太陽餅、土司夾油條、土司夾麵包...我不懂,為何那些東西不能獨立存在,


一定要跟土司配對呢?林爸爸對美食的品味是令人不敢恭維。他難得想花錢買外面的食物,


不過那家土司他已經買了二十年多年了,每次他的腳踏車停在門口,裡面的阿桑就會把


土司準備好,倆人默契好的不得了。以前小時候全家出遊時,只會吃陽春麵,如果天黑要


吃晚餐,爸爸就會說會回家自己煮(可憐的是林媽媽),如果要過夜一定是搭帳蓬,並從自家


帶一堆烹煮的用具跟食物,有些同學會羨慕我可以露營,可你如果從小到大都是如此不會


很煩嗎,我很希望可以住個小木屋或飯店( 不奢求豪華,我只不想被蚊子咬),本來應該很美


好的回憶,現在想起來只有大家吵著誰該去提水,誰該撿柴之類的,所以老林現在自己規劃


旅遊都注重睡的好吃的好,我不想要放鬆變成惡夢。


 


 


所以阿,我們從外面買回來的便當都不敢告訴爸爸多少錢,反正他也不會出去買,不過林媽媽


不敢跟他說其實煮了一整桌比買便當還貴,因為爸愛吃魚,魚一條都貴的不得了,像他這樣吃


米不知道米價也好,我們都一直欺騙他,哈哈~~~他看到電視上賣上萬的包包都會說:


騙人,怎麼可能呢,我不敢說你女兒我就有一個勒~~可憐的林爸爸,從來不知道他有一個


浪費的女兒,他還是繼續不相信好了,不然會把我逐出家門吧~~~


 


 


沉睡中的林爸爸,有時假日中午媽媽煮太久他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