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國慶日,從前宣導家家戶戶掛國旗的盛況已不復見,以前老林是很聽話的孩子,會把書局買的小國旗掛在我們家陽台前,而國慶日必備的大遊行更是我很期待的。為什麼呢?因為我家在體育館旁,是遊行的必經路線,我會跟陽台上的林媽媽揮手微笑,跟同學說我家在那裡!小孩總是為一些小事情興奮不已,我很慶幸現在還是保持這樣的赤子之心,一點點驚喜就讓我高興老半天。雖然太陽很大,背總是濕的,但每次要經過家門口我心底就開始倒數:十、九、八、七、六.....,林媽說三姐最好認,因為她的壞習慣就是揉鼻子,只要注意邊走邊作這動作的女孩就是她準沒錯。哪有阿!!三姐從我旁邊走過來,但她沒發現自己又揉了一次鼻子。家住在體育館旁邊的好處就是散會後可以馬上回家,如果舉辦國慶日或運動會還可以接到滿天落下的汽球,那一陣子家裡的天花板總是掛著不同顏色的汽球,膽小的三姐老是被汽球爆破的聲音給驚嚇不已。


 


國慶日放煙火到底是誰發明的呢?就算是不準人民放煙火的國家也會在這一天讓大家望梅止渴一下,近年來煙火在哪裡放更是每個城市極力爭取的目標,不過剛開始看的確很美麗,到最後脖子開始越來越痠,只有音樂high一點時才會又引起我的注意。老林為了慶祝咱國家生日,為您獻唱一首愛到最高點~~~


 


愛到最高點 主唱:伍思凱    翻唱:老林


昂起我的臉走在黎明的面前 我想告訴全世界
我對你的愛 永遠都不會改變
閉上我雙眼想你一遍又一遍 不管是現在或從前
我和你的愛 已經自成一個圓


愛到最高點 愛到最高點 不靠一句誓言就把你放在心裡面
愛到最高點 愛到最高點 不靠一句誓言就把你放在心裡面
愛到最高點-- 愛到最高點--


 


 


大家還記得伍思凱在民國七十八年唱過一首愛到最高點,引起一波國旗收藏熱嗎?不曉得為何這首歌後來會加上愛到最高點,心中有國旗,以前都很喜歡宣導愛國意識,就像現在的愛台灣一樣啦!那時老林有一個貼紙簿,除了貼滿卡通跟偶像的貼紙之外,那時的熱門收藏就是國旗貼紙!!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吧,國旗還不都長一樣嗎?不過流行嗎,本來就是一窩鋒的囉!老林小時候很不會畫國旗的十二道光芒,要讓它對稱地很優美是件不容易的事,那時我就會很羨慕日本國旗只要畫一個大紅圓圈就好了。不過做人要知足,美國那一堆星星怎麼辦呢?不過在這裡要緬懷一下國旗的designer陸皓東先生,您真內行!


 


國旗,我們雖然不常有機會在國外驕傲地揮舞著它,但前幾年那個朱木炎他們頒獎時奏起國歌時真讓人鼻酸阿,我想不用強調多愛台灣,只要那一刻看著我們的會旗冉冉升起那一刻的感動,一切盡在不言中吧?如果是國旗就更好了。


 


 


 


以前老林的書桌有畫各國國旗,記性很好的我一邊寫功課一邊把他們全都背起來,想知道哪個國家國旗跟我們最像嗎?答案是~~~~~緬甸!




老林發現全世界跟我們最像的就是緬甸的國旗,有抄襲我國的嫌疑歐


不丹國旗~~ 可憐的小學生,這要怎麼畫阿?



韓國字圈圈一堆也罷,這八卦旗不長不短的如何記得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