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來談些五姐妹小時候常玩的怪遊戲,相信大家都做過差不多的蠢事,尤其是家裡孩子多的人。林媽媽兩年生一個所以我們間隔都差兩歲,小妹跟捲毛老大也不過差八歲,所以小時候的我們根本不需要玩伴,自家人就玩起來了。以前不懂得人家說生女兒好,但長大後發現起碼女生比較常回家,所以大家定期會聚在一起,不像男孩對家庭比較淡薄一點。雖然我們也沒多孝順貼心,但起碼常回家讓林媽媽看了開心,煮飯也煮的很有成就感。老林五歲時就因為爸爸調職關係從鄉下搬到城市,大家也知道都市兒童的娛樂就是看電視,除了老林變成一個不折不扣的電視兒童之外,我們五姐妹因無聊而發明了一堆怪遊戲,最早住鄉下時是玩媽媽從海邊撿來的洋娃娃(聽起來好窮歐,不過鄉下人覺得沒什麼),後來搬到城市之後發明了以下這堆遊戲:


 


 


A 大蟑螂:我們家最常出現的蟲就是蟑螂,所以我們都非常怕小強們。於是這個遊戲就是猜拳輸的要當大蟑螂,其他人就躲起來,小時候很奇怪明知道是遊戲,但那種躲藏讓怪物來抓我的感覺還是讓我又怕又興奮,之後被抓到了人就再去當蟑螂,依此類推。(奇怪我們家那麼小有哪裡好躲的呢?可能小孩很好藏吧)


 


B 共產黨:這個遊戲很白癡,小時候除了蟑螂之外最怕共產黨。所以這遊戲跟上面大蟑螂一樣,一人當共產黨,其他的人當死人。不過當共產黨的人很衰,要把死人從床上拖下來,再丟到房間外面餵狗( 真殘暴的姐妹阿),可是當死人的不能笑場,所以也挺辛苦的。


 


C 神雕俠侶:這遊戲就是披被子當小龍女,我還拿媽媽的絲巾當小龍女的武器,騎布偶當那隻大鳥,不然就是從背後幫對方運功,前面那個人還要假裝吐血,然後傷就好了,當然還有點穴,必需要有人解救才能動。(後來才發現朋友們小時候都玩過這蠢遊戲)


 


D  紙娃娃選美比賽:這真的就要五姐妹才比較玩得起來,因為每個人都有五到十個娃娃,加起來就很壯觀。娃娃本身穿泳裝,所以當然有泳裝表演,除此之外還有晚禮服、外出服等等,我們紙娃娃後面都有取名字,老林的興趣就是一天到晚幫他們換不同的名字,所以背後的名字被我塗的亂七八糟。老林還斗膽在上課的時候將墊版插到鉛筆盒裡,偷偷在裡面玩了起來。要不是那個可怕的紙娃娃會殺人的傳說,我也不會嚇到把他們關在書本裡好久。


 


E 跳樓大拍賣:賣啥?就抽屜裡面的文具跟有的沒的,不過我們很有道德,如果把朋友送的東西拿來賣就會遭到全體討伐,就算不喜歡那東西也不可以。不過跟姐妹吵架時我們都會把賣給對方的東西偷回來,這時候就沒有道德可言了。以前小孩也真是的,賣的所得也不過十幾塊就覺得大豐收,真是知足的孩子阿。


 


F 五燈獎比賽:因為我們是兒童,所以舉辦的都是兒童跳舞大賽,以前的孩子真的是聽兒歌歐,我們一個人會當指導老師在前面跳,參賽者就跟著他的動作舞蹈,到最後評審再給燈,孩子多就是有分飾多角的好處,我們還會玩恐怖箱、我愛紅娘、大家一起來之類的,反正就是電視看太多的下場。


 


G 食譜大評分:因為食譜比較漂亮,所以就拿來評分(從小就很愛當評審),你問我評啥分?可以從菜色、桌巾等層面去選出最棒的一道菜,其他書籍也可以此類推,我們家沒有百科全書,但啥書都可以拿來玩,樂此不疲,窮人有窮人的玩法。


 


H家家酒:這就只有我跟小妹了,阿普姐不喜歡這樣,我們會偷穿媽媽高跟鞋,戴著那時最IN的夾式大耳環,我倆都是短頭髮所以用毛巾披在頭上用髮圈固定,然後客廳跟飯廳分成兩戶人家,學電視上沙威隆廣告那兩個穿著高跟鞋的女生說:ㄟ,下班啦!一副精明幹練OL的LOOK。


 


一直到大家都已經是熟女跟輕熟女了,提到小時候的事還是會哈哈大笑,真是笨蛋的可愛阿。



只有四個而已,阿普姐勒?



因為我感冒了,要隔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