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緣份很奇妙,有時候會有一些不可思議的巧遇。在路上遇見不熟的人好可怕,但遇到過去的人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相信大家都有遇過以前同學的經驗,你是會大方打招呼,不管人家認不認識你,還是裝作沒看到但偷偷觀察呢?


 


老林就是屬於後者,一來我沒有把握人家認得我(我以前是個小胖子),二來認了也不知道該聊什麼,徒增尷尬。不過有幾次很微妙的巧遇,讓我想說給大家聽。


 


L是國小同學,一個長的很漂亮又有禮貌的女生。小五的時候分配座位跟她坐一起,她笑著說:很高興可以跟妳坐在一起。(現在想想是客套話)這時老林以為自己聽錯了,因為我是個很自卑沒啥朋友的小胖子,居然有一個帶有甜美笑容的女生這樣誠懇的對我說。很巧的後來糾察隊工作也是同一組,因此培養了短暫的友誼,有時還會一起上學。六年級時她因為爸爸工作關係搬到淡水,我有些難過,說完拜拜以後心想這輩子應該都不會再見到了。


 


 


之後老林也到淡水讀書,大三那一年在外面租房子,一天下午到巷口買杯珍珠奶茶,那個工讀生一抬起頭把我給嚇壞了,因為她跟小時候長的一模一樣,同樣戴副大眼鏡,看人時習慣瞇瞇眼,最後她的一個熟悉的動作讓我確認就是她,因為她用左手拿起筆在杯子上作記號,對,就是那個有甜美笑容的左撇子女孩。我一向不習慣表明身份,只是很感動的接過她的奶茶,我對她說:謝謝!!其實是在謝謝以前的她,然後再聽她很有禮貌的說謝謝光臨。後來也許是觸動了回憶,我不敢再去那家店,過不久她也消失了,我不只遇到她,好像也遇到過去的那個小胖子。


 


 


遇見國小同學第二發是在火車上。那天忘了要去那裡,但沒有訂位,反正不會很遠,而且我覺得站在車廂之間的接軌處望著鐵軌是一件很酷的事,好像要去流浪,後來發現那裡充斥著看起來非善類的阿兵哥(阿兵哥從來不訂位歐!!訂了可能會被同袍取笑),我就往車廂內移動。找到一個舒適的空間之後我定住,無聊的用眼睛假裝看風景(其實在偷看別人在幹麻),這時看到一雙熟悉的眼睛~~國小的班長!!不要問我為何認的出來,因為老林眼睛有雷達跟一般人的普通裝置不太一樣,因為她跟上一位同樣的地方就是長的跟以前一模一樣(所以被認出來不是好事,代表你沒有長進),她正專心地看著文學書籍,看起來還是跟小時候一樣聰明,後來她在新竹下車,我就在那邊幻想:嗯~~班長功課那麼好應該是唸清大或交大,然後一直目送她離去,我一直呵呵傻笑,一方面佩服自己的眼力,一方面覺得自己好像穿了隱形斗蓬都不會被認出來,真好玩。


 


 


不過巧遇不都是值得高興的,老林也踢過鐵板。有天在捷運站遇到舊東家的老闆,當時隨隨便便就不幹的我他一定懷恨在心,我看到他以後連忙躲在柱子後面,心想完蛋了他是不是看到我這笨拙的躲藏動作呢?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冤家路窄?奉勸大家不要像我一樣作虧心事,才能光明正大的走路!!也有更糟的巧遇,不過是發生在我朋友身上,有天跟她去逛街居然看見她男友跟別的女生手牽手走在一起!!雙方碰到時真是一陣尷尬阿!!不過兩個都很奇怪假裝沒看到,從此這位先生就從男友名單中剔除,她都不承認跟他交往過。


 


有一個巧遇倒是對方比較糗,有一次要排隊領錢,前面那個男生一直東摸摸西摸摸,把卡放進去好幾次,我正有些不耐煩時,這時候他轉頭過來:是我大學同學!!不過這沒啥,台北很小遇到大學同學很正常,我們很不熟的打聲招呼之後他就閃了,不過這位脫線先生忘了按退出,於是我看到他的存款餘額只剩十位數,難怪他剛剛面有難色,應該借他一百塊的。不過現在這個當時遼倒的先生現在已是新銳的MV導演,以後更紅小心我跟數字週刊報料歐!!不過同是我大學同學的朋友們都已經知道這個爆笑的秘密,我只能說抱歉啦同學,算你倒楣遇到我~~~


 


天下之大,能夠巧遇真是一種緣份,沒有緣份不管你去捷運站或百貨公司上班都遇不到朝思暮想的人呢!!所以送給各位一個常出現在小流氓書包肩帶上的大字:緣~~~要惜緣,每日一字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