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智的幼稚園禮拜六舉辦了運動會,小朋友們打扮成小殭屍進場非常可愛。由於小智之前賽跑預演時愣在原地不知道要跑,所以正式比賽時老師在後面推了他ㄧ把(我要是當場看到一定會笑翻),他才往前跑,跟他妹妹小米參加爬行比賽也停在原地一樣,慢半拍是他兄妹倆的特性,不過沒想到他這樣還得了第三名,拿到人生中第一張獎狀~~~恭喜你小小智,你年紀最小ㄟ,真是了不起!!


 



蹲小殭屍蹲小殭屍蹲~~讓我想到周董的本草綱目~小智的表情很嚴肅,非常盡職地扮演殭屍的角色


 


看到小智拿著獎狀那副害羞的模樣,我也想起自己的第一張獎狀。國小一年級升旗時班上的前三名都可以上台領獎,我很高興自己得到第一名,不過後來發現班上的第一名總共有十幾個。上國ㄧ也是,我也是拿到平均九十的獎狀好開心,後來發現班上這樣的人也是有十幾個,這時候才發現人外有人,自己其實很平凡。五育的獎也從來不屬於我,我的名次一直都排在不顯眼的中間地帶,一度對自己很沒信心。


 



慢半拍還可以得第三名,未免太厲害了吧!!


 


有天國文老師推薦我參加作文比賽,因此拿到人生中第一張屬於才華的獎狀,這時我才找到自己的價值,原來功課並不是人生的唯一。所以我對於一直太注重小孩課業的父母感到可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能,如果可以及早發現小朋友的專長,讓他盡情發揮,也許會有更燦爛的人生。不過小智的媽,你說小智去當黑手也沒關係實在有些太open,我不要我的帥氣小智弄得烏漆媽黑,他可是要當明星的!別忘了我是他頭號經紀人


 



小智人生中的第一張獎狀,長度是他身高的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