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的夢幻少女喜歡看韓日劇來解悶,但在那個只有三台的年代,像老林這樣愛做夢的人都看啥??當然是瓊瑤的八點檔囉!其實那年代的孩子並不是一開始就對這種愛情戲有興趣,實在因為別無選擇,遙控器可是掌握在大人手中,八點去睡又太早了些,老林父母不愛看武俠劇,自然就停留在華視(以前可是只有它播呦),瓊瑤小姐讓我對愛情二字有懵懂的認識(雖然那時的我不知道一般人不是這樣談戀愛的),因此我在國小就把她的書全都看完了,缺點就是變得太早熟,很容易愛上別人,真是急著長大的少女阿!


 


 


老林從1986年第一部瓊瑤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幾度夕陽紅開始沉迷,到1993水雲間覺醒,之後我就收山了(一方面也是主角越來越不吸引我),就變心轉看東京愛情故事,後來八點就很少現身在電視前了。不過它帶給我的回憶是珍貴又美好的,今天老林帶你回到那單純又浪漫的瓊瑤世界吧!



 



1986  幾度夕陽紅


何慕天跟李夢竹,前幾部戲的主角叫啥我特別清楚(不知道why?),圖中那經典之吻可把我給嚇壞了,一家人收看這麼纏綿的畫面還真害羞阿~~而且瓊瑤的吻戲鏡頭都特別久,就是要讓你知道他們愛的有多天高海深!雖然秦漢跟劉雪華是瓊瑤系列的黃金拍檔,不過我以前都一直嫌秦漢太老,邊看邊罵,尤其他講的台詞特別噁心,但是後來有更誇張的馬景濤出現,就覺得秦漢輸了~~主題曲是潘越雲唱的,到現在仍然覺得很好聽。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兩人從年輕愛到老,天長地久是每對戀人的心願


 



1986   煙雨濛濛


何書桓跟陸依萍,這部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劉雪華的爸爸每天都拿著馬鞭打小孩,所以江淑娜唱的主題曲就有一句:馬啼踏不碎,馬鞭揮不走....然後就一直纏繞著n遍~~到天長地久,兩人的戀愛戲常符合主題出現在煙雨濛濛之中,照樣來個雨中激吻,然後勾峰就拿馬鞭殺過來了.....但我覺得高凌風的片尾曲實在讓我想笑,壞了整個意境。這個窮書生跟富家女的故事,流傳到現代還有很多戲劇在用,只是改編的華麗一些而已。(更正:網友說何書桓不是窮小子)


 


 



煙雨濛濛的姐妹花,左起趙詠馨、劉雪華、鄒琳琳。姐妹愛上同一個人是常見的戲碼,而且通常男主角要解釋女主角就會抱著路燈說:我不要聽!我不要聽!!然後男主角也不會再多說什麼,就這樣一直誤會下去。這些劇情在連環泡的中國電視史裡都被大肆嘲弄一番。


 




1987    庭院深深


這部戲最令人印象深刻,因為它曾經造成50%的收視率!!全台灣約有一半人口收看,在有一百多台的現代來說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為何它會這麼火紅?因為故事曲折離奇(以前的人想像力比較缺乏,所以很容易震驚),原來含煙根本沒有被火燒死!!她換了一個名字方絲縈,跑來當柏霈文小孩的家教老師(其實是她小孩),再加上一個常常唱花非花、霧非霧的傻瓜翠珊(趙詠馨飾),讓女主人的生死更添神秘色彩!!我最喜歡模仿戲中看不見的秦漢一直喊著含煙,眼睛不能眨歐!還有學翠珊一直抱著洋娃娃叫姐姐~~主題曲還是江淑娜唱的,庭院深深深幾許~~,片尾曲是洪榮宏你在那裡~~~



含煙你在那裡(戲裡兩人常玩捉迷藏)~~~在你前面阿!!笨蛋!不過劉雪華都會不敢出聲,靜靜的流淚



1987   在水一方


杜小雙(從此以後很愛雙這個字)跟朱詩堯,好像也是窮書生跟富家女的故事,最難忘的是看到一半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到現在還不敢直呼他的名諱)去世了,好像中斷了幾天,電視跟報紙都變黑白的,胡瓜也不再搞笑了。主題曲還是江淑娜,片尾曲是李碧華演唱。綠草蒼蒼,白霧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更正:是富家子跟貧家女的故事!不過好像沒差)


 


 



1989  海鷗飛處彩雲飛


這是秦漢跟劉雪華的最後一部搭檔戲,楊羽裳跟俞慕槐,說真的劇情是啥我真的忘了,就記得林瑞陽好帥,雖然他在裡頭是個反派,但很深情所以很迷人!以前的假髮對於女主角來說是必備的,因為常從年輕演到老,而劉雪華除了有像水龍頭一樣說哭就哭的專長之外,她戴啥假髮都挺好看這才厲害,可見得她有一張標準的瓜子臉!這部戲的秦漢與林瑞陽相較之下就遜掉了,每次他們出海時我都希望他掉下去算了,這樣劉雪華就跟林瑞陽在一起就好了,不過這個願望在啞妻裡就成真了,可以想像我那時有多興奮!


 


這些愛情故事當然還沒說完,明天再聊聊回到古代的六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