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還有人寫聖誕卡嗎?當然有阿,老林就是少數絕種人類之一!!我一直認為,卡片本身是有溫度的,每個字都有表情,跟冷冰冰的電子賀卡絕對不同。不過現在連電子賀卡都不多了,人情淡薄(淚)。取而代之的是msn上的祝福暱稱或部落格的祝賀文章,一切都簡化到最便利的方式。沒關係,我還是堅持手寫卡比較有誠意,順便也看看自己的字有沒有越來越醜(真的有退化)。


 


 


 


小時候送卡片的對象是住北部的堂妹,那時林爸教我們如何寫信跟聖誕卡,通常是爸爸念一句我寫一句,連聖誕兩字都不會寫,所以寫都ㄕㄥ〝ㄉㄢ〝快樂,通信內容更是無聊透頂,通常是問問當時最流行的腦筋急轉彎題目,跟報告自己考第幾名,到現在堂妹回給我的每封信都留著呢,有時她太晚回給我,自己都不記得問了她啥題目,現在再回頭來看覺得兩人好可愛,雖然長大後變得很不熟了。


 


 


長大後就知道卡片應該送給朋友,國中時期應該是送卡片最鼎盛的年代,因為那時的小女生很喜歡藉由文字來傳達友誼的濃度,現在想想那時的心情跟戀愛是差不多的,大家常吵架,還要傳紙條互說道歉,聖誕卡更是不可或缺的,一定要寫很高興有妳這個朋友之類的,這不是戀愛是什麼呢?只是女孩們長大後對象變男生罷了。


 


 


 


高中的時候我迷戀上凱西陳的系列商品,那三本筆記書我可到現在都收藏的好好的,我欣賞她無厘頭的寫作方式跟可愛的插圖,其實到現在還影響我至深。所以聖誕卡片當然也買凱西的啦,還要學她用火星文寫字(她可是火星文的開山始祖),什麼沒力庫利斯馬斯,麥迪兒粉,我朋友每次接到卡片都一頭霧水。凱西發明的文字新鮮又爆笑,像粉好吃和用狠來取代很,或寫完一段之後就括號(笑)(淚),她還常去英國,裝扮都走英倫風,還會特地註明自己打扮的理念跟花費,有趣的勒。我每次等不到公車時就會想起凱西說的話~~假裝等另一班公車,那真正要等的公車就會被你騙到,自然就會來了。這個道理挺有哲學味的呢!!所以朋友們,我們要向凱西哲學看齊,不要強求,該你的就是你的,大家共勉之吧~~


 


 





凱西十年囉........唉光陰似箭(如果是以前的戲劇就會拍流水或大自然,再上字幕十年後~~)


 


 


最後送給大家我從小就很喜歡的LA.BOYZ所演唱~~~~季節的歌,以符合聖誕氣氛


                        


                            季節的歌



作詞:武雄 作曲:史萬達 編曲:史萬達,翻唱:老林

當季節慢慢走到冬天的盡頭
問你可收到我的熱情問候
只因世上美好回憶總是難以久留
所以我把卡片塗滿想念你的顏色
當人們一一點燃閃爍的燈火
問你可知道我的依依不捨
因為分離讓人更加期待下次聚首
所以我把季節唱成一首想念你的歌
MERRY CHRISTMAS, WISH YOU WERE HERE
無論在何處 我都為你祝賀
MERRY CHRISTMAS, WISH YOU WERE HERE
無論在何時 請你永遠永遠記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