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廟裡的吳鳳畫像


 


 


老林在前篇文章中說陳冠希一襲紅衣很像吳鳳,有同學表示不認識,老林大為震驚,也許是後來課本刪除,大家才不認識吳鳳先生吧!!那今天我們來上課,題目就是~~~誰是吳鳳:


 


依據我們小時候課本的說法是這樣地....:


 


西元一七二二年,吳鳳二十四歲的時候,因為精通原住民語而成為嘉義縣竹崎鄉知事,負責與當地鄒族人溝通,那時原住民仍有出草獵人頭的習慣,某年他們祭祀用的人頭用完了,就跟吳鳳說:我們又要出草去了,這時吳鳳告知他們明天某時會有一個身穿紅衣騎白馬的人出現,你們就殺了他當人頭吧!!結果鄒族人照他的話去做,居然發現殺掉的人是他們敬愛的吳鳳,他這樣捨身取義實在太偉大了,我們再也不獵人頭啦....老林當年閱讀到這篇文章還感動不已,在那個重視忠孝仁愛的年代,這樣的故事當然會被傳誦,只是現今有人踢爆這個故事根本就是假的,說吳鳳是一個奸商,所以被殺,但吳鳳後代說,當年他身為政府與原住民的橋樑,難免有些溝通不良而產生的誤會,不管事情的真相為何,嘉義現在可是有吳鳳廟跟吳鳳技術學院歐!!


 


我不知道這故事現今是否刪除了,重點是~~咦~~~(有沒有想到天天開心),不要隨便穿紅色以免被攻擊,不過現在應該無所謂了吧?台灣的流行就跟當年的kitty貓布偶、胸章、蛋塔一樣,下次就會流行不同顏色了!!關於紅衣,最可怕的還是紅衣小女孩,那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嚇人的v8阿.....


 


 



小紅帽:我真的不是紅衣小女孩


 


 



我也沒看過她,我只認識紅鞋女孩!!她的電話是75339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毛老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